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862999-2022-186968
发文机构
兰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信息第2期
发文日期
2022-01-27 11:5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工作和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求,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

主要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学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兰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转发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表彰奖励办法的通知》《中共兰坪县纪委关于六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

 学习会上,3名党组成员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全退役军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思想为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履行党组职责,科学研究和创新推动工作。一是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工作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着力抓好制度的完善和落实,着力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扬正气、树新风,引领和推动全局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二是树好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围绕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围绕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围绕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狠抓工作落实。一要迅速高效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二要改革创新抓落实。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性推动工作。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统筹谋划年度工作任务,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上,积极探索和推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让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推动工作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三是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铆足干劲,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年度几项重点工作。1.积极推动“兰坪县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工作,补齐兰坪县烈士纪念设施短板。2.积极推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及优待证发放工作,落实好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3.积极推动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力争首创必成,补齐全县双拥工作短板,营造军地军民共建共融的良好氛围。四是扎实推动“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主题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高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