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862999-2022-186204
发文机构
兰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18 17:27:49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县爱卫办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

在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迅速行动,落实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成效。

在单位网格化卫生责任区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每日开展卫生值日巡查,对沿街的商铺经营户、过往的群众等人群,宣传传染病防控尤其是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引导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和个人防护,赢得了社会群众的好评。

在单位办公区域,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作用,亲力亲为,带领干部职工,彻底办公区域的卫生死角和杂物,排除整治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从源头上控制并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不断强化卫生管理。

为了持续开展控烟宣传,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提升社会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干部职工带头摒弃送烟敬酒等陈规陋习,在节假日期间聚会中自觉做到不送烟不敬酒、少喝酒,营造健康自律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无烟的健康佳节。

通过开展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病媒”等为重点,“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改善城乡卫生面貌,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营造出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