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到通甸中学开展“五老宣讲进校园”宣讲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862999-2021-177638
发文机构
兰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目录
兰坪县双拥工作专栏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29 16:06:16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使其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10月26日上午,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到通甸中学开展以“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来自通甸中学八年级共22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宣讲团成员和瑞庭同志做主讲。和瑞庭同志现年65岁,1974年应征入伍,1977年加入共产党,曾参与老山地区对越自卫还击战,2016年从县供销社退休后一直心系青少年成长。此次宣讲,和瑞庭老前辈向在场同学详细讲述了当年在自卫还击战中的亲身经历:于文山州麻栗坡曾3次参加战斗,带着48个兵,在阵地上待了66天,击毙敌人14名。当时的战斗中,每个战友都会在衣袋中装上手榴弹以在紧要关头与敌人同归于尽……

和瑞庭老前辈以这些英勇的革命事迹诠释对党、对国家“最清澈的爱”,并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奋发向上、努力学习,长本领、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他教育同学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来之不易,我们身处这个时代,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和瑞庭同志讲述的革命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一辈退役军人的钦佩之情。

通甸中学副校长李习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意义深远,让感恩意识深入青少年内心,触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革命精神赓续不断、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深厚的“红色根脉”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此次活动结束要求同学们以借阅相关历史书籍、观看抗战影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牢记历史、感恩祖国、奋发图强。(来源:传承红色 奋进通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