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医疗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安全专项检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810275-2021-171622
发文机构
兰坪县医疗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25 08:17:45

兰坪县医疗保障局

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 7月19日至22日,县医疗保障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安全专项检查。

    城区范围检查组由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珂带队,乡镇检查组由分管副乡镇长带队,检查组采用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兰坪县辖区内6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检查组重点了解近期需求量大的疫情防控药品、医用耗材,对口罩、消毒用品、测温计、抗病毒药、感冒药等药品耗材的销售量、销售价格以及库存量进行摸底,并收集各药店的防控药物需求,确保疫情期间防控药品正常供应。

   检查组要求,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消费者各定点零售药店必须做好登记,如发现疑似感染者,应尽快上报相关部门,并引导患者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即日起,各定点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要充分发挥一线工作人员的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积极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引导群众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患者及时就诊,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所有进店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检查组还提醒各药店销售人员要做好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健康,落实“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提供药物保障以及宣传防控知识,多方联动,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中发现,个别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药品信息登记不规范,存在侥幸心理,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药店门口没有云南健康扫码,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还有差距。检查组现场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存在问题立整立改。县医疗保障局将定期不定期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若发现定点药店存在无人员值守、无验码、无测体温、从业人员不戴口罩以及不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根据《协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