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535605-2021-163075
发文机构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9 09:22:39

监督索引号53332500750000000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三)与县级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九、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十、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统筹、指导、协调全县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县投资促进政策、措施;起草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协作,投资服务的政府实施办法和政策;负责全县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

2、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指导全县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完善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和兰坪县投资促进网站;编制和发布招商引资信息。

3、统筹、指导、组织、参与全县性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建立与外来投资者的联系渠道;统筹组织全县重点产业招商。

4、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估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编报工作;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跟进机制和服务措施;承担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5、指导、协调、督促全县投资服务环境建设;统筹指导全县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受理和协调处理外来投资者的投诉,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规范、便捷的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相关工作。

6、联系县外驻兰坪商会、办事处工作。

7、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商务接待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独立核算事业单位,成立于2019年4月。办公室、综合股、财务股、招商股、产业促进股、投资促进股(外来投资者投诉中心)组成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13人,其中:核定下达兰坪县投资促进局事业编制13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按照国家、省的发展方向、定位和政策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及远景目标”要求,结合州、县实际情况,2021年计划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重点抓招商。一是深化产业招商。进一步加强对上海、江苏、广东、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趋势的研究,制定产业招商路线图,做好优势产业推介、项目前期衔接、优质客商寻找等工作,扩大承接产业转移的成果。二是突出专业队伍招商。进一步加强招商专业队伍建设,按照专业化招商需要,定期举办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通过强化学习培训,重点提高专业招商人员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并把梳理一批“世界500强”“央企”“国内民营500强”等的标杆企业和大型企业作为队伍奋斗的理想和目标;同时把驻外招商工作的重点放在大项目、好项目上,把招商工作的主要精力用在具有方向性、带动性的重大产业项目上,力争引进数个国内知名企业和产业龙头企业。三是优化环境助招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通过简化、优化和规范行政审批,突出服务能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二)加大推介促招商。一是加强与国内国际商会的联系。建立长期稳定的工作关系,有选择地打通县内外的联系,特别是与当地的浙商、闽商、粤商和港台商会的联系。同时有针对性地精心组织招商推介活动,努力做好推介项目、邀请考察和有效回访等工作。二是做好项目储备。根据国家当前经济状况和相关产业政策,结合我县实际,以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为方向,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定位,着力挖掘包装一批投资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具有带动性作用的项目。

(三)接续抓好乡村振兴。按照省、州、县的具体安排部署,在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的基础上,接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脱得了、稳得住、能发展。要继续保持驻村队员的稳定性,按要求配齐配强驻村队员,全力保障必需驻村经费,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从制度完善、管理方式、活动创新、教育宣传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五)认真抓好其他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抓好意识形态、工青妇、保密、防疫等县级各委办局安排推进的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是兰坪县投资促进局。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其中: 财政全额供养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6.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财务总收入100.03万元对比增加26.75万元,增长幅度26.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新录用工作人员1人人员经费及年初预算安排招商工作经费1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6.7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6.7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6.78万元(本级财政拨款126.7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00.03万元对比增加26.75万元,增长幅度26.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事业招聘考试录用1人员经费及年初预算安排招商工作经费1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6.7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26.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7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75万元,增长幅度16.74%。增减的主要原因本单位2020年事业招聘考试录用1人,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5.07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2.18万元(2021年职业年金未纳入部门预算)。3、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19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67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万元,增长幅度100%。增加的原因是招商工作经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13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01.3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特定项目招商工作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9.8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3.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4.7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4.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8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部分的缴纳。

5.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0.1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大病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8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107.82万元(基本支出107.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奖金的发放和社保缴费。其中,30101基本工资26.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30102津贴补贴32.3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30103奖金2.2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的奖金;30107绩效工资21.0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基础绩效12.6万元及2020年年终奖励性绩效8.4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8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20113住房公积金8.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万元(基本支出18.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转、开展本单位专项业务工作等的支出。其中,30201办公费1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日常办公支出,外出考察,网络媒体推介宣传、外出招商、代理招商、重大项目前期、办公费、宣传费、邮电费、业务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招商工作临时聘用人员经费,参加国内举办的各类展会;30202印刷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向外宣传推介我县投资项目精装册的出版印刷;30204手续费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银行账户管理手续费;30205水费0.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交水费;30206水费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交电费;30211差旅费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因公出差、下乡差旅费的支出;30228工会经费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福利;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在用于公务用车的日常维修、保养等支出;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上述科目未包含的日常公用支出。如残保金、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公用经费等。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中央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省级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三)与州级配套事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州级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0.42万元。采购明细如下: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明细如下:复印纸10件,预算金额0.19万元;文件头及其他印刷服务1批,预算金额0.15万元;审批单40本,预算金额0.08万元。

八、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事项。

九、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批复总额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2万元减少9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因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批复未安排兰坪县投资促进局商务接待费;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定额标准为3万元,项目工作经费中无车辆运行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幅度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8万元减少8万元,减幅100%,共计安排公务(商务)接待0批次,0人次。

减少原因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批复未安排兰坪县投资促进局公务(商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4万元减少1万元,减少幅度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幅度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4万元减少1万元,减少幅度25%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定额标准为3万元,项目工作经费中无车辆运行经费支出。

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十、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在2021年度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保障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推介宣传、外出招商、代理招商、重大项目前期洽谈、招商业务学习培训、参加全国范围内贸易、节会、展会等招商引资洽谈工作。为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助推我县经济发展,全力做好项目引进落地服务工作,完成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主要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项目所需经费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97万元,具体项目如下:办公费2.13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16万元、手续费0.08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1.7万元、劳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福利费0.53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8万元。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97万元,与上年7.2万元对比增加1.77万元,增长幅度24.58%加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事业招聘考试录用1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32.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95万元,固定资产31.2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鉴于上述数据为快报数,相关数据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基本支出116.7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75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5.0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2.18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1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67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项目支出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

1.增加招商引资办公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保障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推介宣传、外出招商、代理招商、重大项目前期洽谈、招商业务学习培训、参加全国范围内贸易、节会、展会等招商引资洽谈工作。

2.增加印刷费2万元,主要用于印制向外宣传推介我县投资项目精装册的出版印刷费用。

 

监督索引号53332500750000111


包含附件

  • 兰坪白族普米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20210518102837885.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