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535605-2021-157945
发文机构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简报第17期
发文日期
2021-03-09 11:09:45

兰坪县投资促进局

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动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爱国卫生宣传动员活动。

3月1日上午,局长和旭组织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动员会议。会上,局长和旭传达学习了爱国卫生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熟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内容和“标准七步洗手法”,以便会后下沉河边村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此次集中组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一是外露垃圾全消除行动。二是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三是洗手设施配套行动。四是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五是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六是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七是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六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标准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了解掌握。

3月2日,办公室在各科室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和图片,并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等标语,营造浓厚的全民众参与的爱卫氛围。

3月3日,局长和旭带领干部职工下沉河边村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动员活动。上午,局长和旭组织局干部职工、村三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召开爱国卫生进村入户宣传动员会议。会上,局长和旭强调:动员村(居)民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是为了全面改善人居卫生环境,并更快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浓厚氛围。下午,我局干部职工、村三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分成4个小组分头进村入户,通过口头解释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们介绍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倡导村民将垃圾统一放到垃圾箱,做到五净三无两规范(五净:客厅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院内净、个人卫生净;三无: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排乱倒;两规范:室内外物品摆放规范、畜禽养殖规范),并每月在村民之间进行评比,以此来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共同创造美好的人居环境。

通过我局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爱国卫生宣传动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局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生活意识,并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投身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争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传播者、维护者和践行者共同打响蓝天、碧水、净土生态环境保卫战,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