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兰坪县审计局单位预算公开说明及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K39591739-2021-156788
发文机构
兰坪县审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兰审发〔2021〕2号
发文日期
2021-02-23 11:26:25

2021年兰坪县审计局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兰坪县审计局为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下,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职能职责按照兰办发〔2019〕47号《兰坪县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坪县审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执行。一是主管全县审计工作;二是起草地方性政策并监督执行;三是向中共兰坪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四是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出具审计报告,作出审计决定;五是按照规定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六是组织实施对国家和县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作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七是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八是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九是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的推广信息技术要审计领域的应用;十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坪县审计局是兰坪县人民政府组成单位,为县级。兰坪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兰坪县审计局。兰坪县审计局设10个内设机构,具体是:办公室、法规股、财政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社会保障审计股、农业农村审计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电子数据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兰坪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州审计局的统一部署,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实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重点领域审计全覆盖;坚持突出审计重点,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严格现场实施时间,发挥监督合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坚持科技强审,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本年重点关注涉农、社保资金、国有投资等系列专项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稳步推行任中审计,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使用中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财经纪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兰坪县审计局编制2021年单位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务总收入553.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3.1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单位财务总收入减少42.54万元,下降7.14%,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局调离1 人,提前退休2人,财务总收入较上年下降2020年局审计机关基本支出为490.33万元,2021年443.06万元,减少47.2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553.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41.3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1.7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3.14万元(本级财力553.1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单位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2.54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我局调离1 人,提前退休2人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553.1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5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3.0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7.27万元,下降9.64%主要原因本年人员较上年减少3人,调离1人,提前退休2人项目支出98.3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行政运行306.72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办公费、交通补贴、交通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绩效目标考核奖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审计业务98.3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审计项目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事业运行37.01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下属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28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5.04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41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82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8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职工其他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7万元,主要用于兰坪县审计局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总额15.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46万元,较上年减少2.04万元,下降17.7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31万元,较上减少1.54万元,下降31.7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35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初预算公务接待费4.85万元,决算数为1.89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务接待费实行逐年递减原则,本年预算在上年执算执行基础上递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1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7.5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比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7.5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原因是根据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三公”经费实行逐年减少原则,本年预算在上年预算基础上递减7.52%。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审计业务,是指审计机关按照职能职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2.其他审计事务,是指审计机关在开展审计业务时发生的其他有关工作或事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审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9.2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公用经费53.15万元),减少3.95万元,下降7.43%,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单位决算时一并公开。

 

兰坪县审计局

                               2021年2月23日

 

 

 

 

 

 

 

 

 

 

 

 

 

 

 

 

 

 

 

 

 

 

 

 

 

 

 

 

 

 

兰坪县审计局办公室        2021223日印发


包含附件

  • 兰审发〔2021〕2号2021年兰坪县审计局单位预算公开说明.doc [下载]
  • 2021年兰坪县审计局单位预算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