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民政局扎实开展 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K39591720-2021-163525
发文机构
兰坪县民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04 11:45:02

兰坪县民政局扎实开展

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入住老年群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21-4日,县民政局组成安全生产工作督察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对全县5所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各敬老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食品安全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疫情防控方面,重点对各敬老院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出入人员是否做到扫码、测体温登记,老人每天一次体温测量登记,工作人员14天轮班制,场所消毒,老人宿舍通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各养老机构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日巡查、日报告、零报告制”

消防安全方面,重点对老人活动的宿舍、餐厅等场所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指导敬老院工作人员当场进行整改,对无法当场整改的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提高单位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食品安全方面,主要对各敬老院厨房卫生、食材保质保鲜、食品采购、食物储藏和食品留样、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老年人食物绿色安全。检查组指出,敬老院食品安全关系到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食堂从业人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牢守安全底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务必在限期内整改到位,确保食品安全,守护好老年群体的“舌尖上的安全”。

药品方面。嘱咐工作人员要对敬老院内药品定期检查,严禁院民自留药品,严禁使用过期药品,对有病的老人要强加照顾,服务人员随时跟从,不能有半点马虎,确保老人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检查中,民政局要求各敬老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日常防火防电、食品安全等措施,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有效提高敬老院的安全管理水平,积极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老人过一个详和春节。


包含附件

  • 养老机构的年前安全检查4.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