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信访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K39591675-2021-163450
发文机构
兰坪县信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兰坪信访工作信息第20期
发文日期
2021-05-21 17:43:09

兰坪县信访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杜绝出现“灰犀牛”“黑天鹅”事件,根据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的有关要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定任务、定重点、定措施,压实责任,组织人员于514日起赴挂联村通甸镇福登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求真务实,统一行动大走访。在走访中,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对接村工作安排,走访人员由驻村工作队、挂联单位、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组成,共分成10个走访组,分别到福登村8个村民小组农户家中,逐户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短板,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脱贫户,特别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老人户、残疾人户、五保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困难户,通过实地看、现场问、拉家常、深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房屋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情况。

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抓整改。走访结束后,各走访组将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分析研判,结合农户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帮扶措施,精准施策,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身边事。信访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实践活动切入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密结合,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积极回应做好群众关切的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具体工作中,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