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登乡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 集中排查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22-194859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1 14:59:1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近日,石登乡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迅速部署,落实到位。积极贯彻落实省、州、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面部署大排查相关工作,明确工作重点、标准要求、方式方法、工作步骤、分组分工等,确保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措施到户、结果精准。

精准排查,不落一户。乡级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深入到村、组、户,采取“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等方式,围绕农户产业就业、“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准确了解农户实际困难、研判潜在风险,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排查工作。

“家中有几口人,目前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在农户家中,工作人员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农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将情况记录下来。

统筹力量,同步推进。将集中排查与社会治理、“三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政策宣传、产业发展等同步。突出结合,多点发力,不落一项,切实做到“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

截至5月9日,石登乡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已集中排查879户,排查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严把时间节点,跟踪督办排查发现问题整改,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