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碧罗雪山下的“金蚂蚱”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21-174739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24 16:40:35


近日,石登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一行人驱车来到拉竹河村兰坪飞蝗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开展产业发展项目的指导服务。32个蚂蚱大棚在绿油的玉米地里格外醒目,成千上万只蚂蚱在大棚中上蹿下跳,墨西哥玉米叶是主要的饲草来源。

拇指粗的蚂蚱在大棚里四处蹦跶,漫天飞舞,耳边尽是沙沙沙的扑腾声,随处一脚踩下去,都能惊起一片蚂蚱。秋天正是蚂蚱快速长成的季节。

合作社养殖的蚂蚱是新品种东亚飞蝗,清水洗净,小火微煮,滚油炸至颜色由褐变红,再撒点食盐,一盘鲜咸可口的油炸蚂蚱就上桌了。外壳酥脆,内里软绵,高蛋白胆固醇,食用口感好,营养价值高。

在合作社负责人和继文眼中,这些蹦蹦跳跳的蚂蚱,是实打实的致富利器,更是拉竹河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囿于天气因素,饲草有些不足,目前有25个养殖大棚,一个60平方米的大棚有四五十市斤蚂蚱,按市场价40元一斤计算,两个月上市一批,一年的收入大概有三十多万元。和继文眼神笃定的说,目前蚂蚱主要售往六库、兰坪、大理等地方。

2019年合作社给带动的贫困户40171人共计创收4万元,2020年至2021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26万元,2020年新增带动贫困户2687人。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吸纳了不少周边农户在基地务工。养殖蚂蚱不需要壮劳力,每天割些墨西哥玉米叶丢进大棚里就可以,一年的务工费支出有六万多元。和继文说。拉竹河村的蚂蚱,不仅蹦跶上了餐桌,蹦跶进了市场,也蹦跶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