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现场+实地+交流,石登乡中蜂养殖培训“干货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21-170551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10 17:32:00


近日,云南省农业大学由董坤教授、汪建明实验师和田亚凯博士组成的科技特派团在石登乡政府、界坪村界坪二组、谷川村仁峨组等地举行了一系列生动、深刻、实用的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特派团采取视频理论+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中蜂活框养殖、中蜂育繁技术、日常管理、病害防治、蜂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在实地操作现场,特派团专家从引蜂、养殖到割蜜逐项进行详细演示,与养蜂农户互动交流频繁,并对养蜂农户在技术上进行现场把脉诊断、就地开方治病,对农户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这次的培训很实用,让我们对养蜂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中蜂养殖发展更有信心了。接下来在中蜂养殖过程中,会结合自身实际,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蜂蜜品质,扩大养殖规模,走向“甜蜜致富”的小康之路。”培训结束后,中蜂养殖户和阳全说道。

养蜂产业是一项特色产业、朝阳产业,更是一项甜蜜产业、富民产业。此次养蜂技术培训,对我乡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养一支掌握科学实用技术的中蜂养殖队伍,促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