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持续开展农机排查整治 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21-168410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21 10:15:55


为做好石登乡平安农机建设,持续推进农机安全排查整治,根据《兰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兰坪县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农业、公安、应急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石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拖拉机安全排查整治的浓厚氛围。以上级文件精神为引领,结合石登乡变型拖拉机分布实际,制定《石登乡人民政府关于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到各村委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村组会议、群众街天赶集集中宣传及张贴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通告书等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制定下发《石登乡人民政府关于农机事故隐患风险分级管护工作方案的通知》《石登乡人民政府关于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与辖区内农机经销商、村委会等签订责任书,实行农机网格化管理,做到各相关人员分工明,责任清。

三是多部门、多科室联合执法,狠抓一线大排查、大整治。为切实打击无牌无照的拖拉机上路,驾驶员无证驾车及拖拉机、低速货车载人的违法行为,由乡党委政府牵头,联合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石登派出所、乡应急服务中心、乡公路管理所等,在交通要道、乡村公路上联合执法,严厉查处以变型拖拉机为主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石登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乡联合执法工作组累计出警排查50余人次,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材料86份,张贴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的通告书16份,农业安全知识系列科普挂图24份,签订了乡与村二〇二一年度农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14份,农业机械销售、维修经营责任书3份。通过排查,截至到2021年6月,全乡共排查到变型拖拉机存量67台,已注销61台,使用年限超过九年以上强制报废车辆18台,签订拖拉机报废告知书18份。真正做到了底子清,台账明,为石登乡有效整治变型拖拉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