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登乡“三个严把”顺利完成22个选举 单位党员代表选举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21-159501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党建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31 21:26:18

 

2021年3月23日,石登乡坚持“早谋划”“实推进”“严纪律”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顺利完成22个选举单位出席中共石登乡委员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

一是严把代表条件关。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初步候选人推荐人选,经党委初步审查、县级联审、严格考察,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政法、审计、信访等意见确定,力争选出的党员代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具有履行职责的能力,能反映本选举单位的意见,代表党员的意志。

二是严把代表程序关。要求各选举单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严格按规定的程序,代表分配的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选举产生代表,按照不少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乡党委同意批复后召开党员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代表候选人。

三是严把代表构成关。选举出席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大力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广泛参与,从党支部开始逐级推荐,采取三上三下的办法选举产生出代表共61名。其中,领导干部37名,占60.7%;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名,占23%;各类先进模范人物10名,占16.3%;妇女代表16名,占26.2%45岁以下的代表34名,占55.7%。圆满完成了党代表推选工作,为顺利开展中国共产党石登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