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深化开展法治宣传 全面助力“控辍保学”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21-159500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31 21:23:09


为进一步提高石登乡义务教育巩固率,切实保障教育健康发展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期,石登乡司法所全面开展“控辍保学”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聚合力。将青少年及其家长列为普法宣传重点对象,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普及,定期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二是建立联动强治理。由乡党委政府牵头,司法所、派出所、学校、团委、妇联等多部门配合,加大对招收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务工、经商的单位和个人的法治教育及查处力度,杜绝未完成义务教育的中小学生务农、经商等现象。三是勤入村组深劝返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辍学学生家,向学生和家长解读各种教育扶贫优惠政策,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和其家庭情况,深究辍学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及时劝返。

 

通过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学生们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明确公民的义务、权利,领会“土地不种误一季,人不读书误一生”的道理,年内共劝3人次返校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