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登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找准病根谋发展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15-97012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7-14 19:07:11

石登信息

第十七期

  石登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找准病根谋发展

 

    围绕一直以来制约兰坪县石登乡发展的因素,全乡将群众的诉求作为谋事的核心内容,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中找准病根谋发展。201532日,由石登乡党委书记李铁嵘、乡长张文兴、纪委书记杨君、副乡长杨从君组成考察小组,随机考察仁甸河、庄河、大竹箐、界坪四个村委会的大春生产等群众诉求。

字当头 保证大春生产春耕备耕工作,稳定增加粮食产量。部分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农田无人耕种,李铁嵘书记指出可以交由其他村民耕种,保证大春生产春耕备耕以字当头,稳定增加粮食面积,高标准地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也肯定了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建议中药材尤其是树段的种植,先深翻再套种玉米。这样不仅可以实现当年种植当年见效,而且也能降低成熟后挖药材的成本。二是严格合作社的组建工作,中药材种植切不盲目,因地制宜,抓好中药材致富好项目。考察小组希望各村委会积极组建为前提,辅之乡里的协助小组。各合作社社长要规范社员的种植,统一管理、统一价格、统一收购和销售。三是严格把关低保的发放工作保证低保的发放工作公平、公正、科学,得民心。补助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对象准确。四是强化各村党建工作,真正培育出一支廉洁自律、作风优良、视野开阔、务实干事的基层党组织努力健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大力实施“亮点”工程,认真开展创建活动,提升机关形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引领群众发展致富能力。

考察之余,考察小组对庄河小学进行走访,了解今年学校的师生人数、生源情况以及学生的住宿条件。师资力量薄弱是制约教学质量的关键。考察小组指出,今后会与中心校相配合,为学校提供更多的教师资源。在大竹箐考察中,向村委书记了解了之前因火灾受灾村民的安置情况、户主保险赔付以及新建基地的批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