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登乡:开展“六个”警示教育促进专题教育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15-96995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7-14 20:46:07

石登信息

第四十三期 

石登乡:开展“六个”警示教育促进专题教育

为了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4月2日下午,石登乡党委政府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乡直各单位负责人、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等共86人召开会议,开展“六个”警示教育,促进了全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

一是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以州、县多起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大会通报事故原因、经过和造成的损失,以震撼人心的事实唤醒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并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理念,群策群力,有效推动境内各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管理。

二是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2013年境内发生的“11.14”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向大会通报分析全国年内发生的多起典型的交通事故,举一反三,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交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对境内的德泸线、通村公路、通组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路段能及时修复的及时修复,不能及时修复的以警示牌提示禁止通行;加大上路巡逻检查工作,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等不安全车辆载人行为及时制止,并教育驾驶人员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停车、不乱载人,务必持证驾驶车辆等,为建成和谐石登增加和谐因素。

三是森林火灾警示教育。以境内近期石登村腊它作山发生的森林火灾为案例,从火灾的起因经过、救火(灭火)措施进行深入剖析,指出了工作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引为鉴,加大宣传,形成全民共防,杜绝境内再次发生森林火灾。

四是农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以境内大竹箐村瓦坪组、石中坪村仁河组民间火灾为例,对全乡农村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分析,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村,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全民火灾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五是食品安全警示教育。2014年发生蜂蛹重毒事件为例,深入解剖案例,大会全面分析全乡食品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内容形象具体、生动深刻,号召食品安全协管员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全民共同监管食品安全。

六是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州、县内发生的违纪违法事件为案例,用事实向大会说明,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低头;一旦追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参会人员受到很大教育和震动,都纷纷表示,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纪;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