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登乡深入开展防汛预警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15-96941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07-30 11:40:37

 

石登信息

第一百一十期

石登乡深入开展防汛预警工作

近期我县境内出现大面积雷暴天气,降雨量急剧增加,乡境内还出现了冰雹大风灾害,为切实加强全乡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石登乡在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防灾减灾原则基础上多措并举,组织干部职工、村干部认真开展防汛预警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干部挂片包村工作。将全乡划分为4大片区14个挂钩点,由乡级干部分别负责,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开展隐患排查、建立紧急疏散通道等工作,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人、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村干部带班巡查制度。在执行好汛期24小时专人值守的基础上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沟渠河流沿线等高隐患区域开展巡查,并建立巡查台账。

三是加强气象预警信息的通报预警力度。乡党政办每日3次定时查看气象预警信息,通过对中央气象台网、兰坪县气象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信息搜集梳理,及时以电话或手机短信的方式反馈到各村挂钩领导和村干部处,以便提前对汛情和灾害作出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