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石登乡:石登完小开展军训培养学生的四种能力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15-96929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10-12 16:24:20

 

石登信息

第一百二十三期

 

兰坪县石登乡:石登完小开展军训培养学生的四种能力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九一八事变暴发84周年,兰坪县石登乡石登完小从921日开始开展军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培养学生的四种能力。

意志品质与耐挫能力。邀请乡内原退伍军人现乡人民政府、乡直各单位职工4人为教练,921日至24日对完小五六年级368个学生进行军训,此次军训从早晨开始,不受炎热天气的影响,石登完小借助军训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与耐挫能力,引深入学生正视挫折和失败,树立正确的挫折观。

   国家忧患意识与抵御风险能力。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与抵御风险能力,激励学生为梦想奋斗不息,怒江州是云南省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省情最典型的代表,在石登乡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教育是百年大计,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初衷已经印刻在人们的脑海里,借助军训,培养学生们的国家忧患意识与抵御风险能力。

综合素质与应急能力。本次参加军训的石登完小五六年级学生多数都是从村小学培养出来的学生,由于原来多年在村小学的教育使得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以及应急能力都有待提升,此次军训,就是为了改变与优化学生们原来的素质与应急水平,从而为今后的学习乃至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织纪律观念和群体意识及能力。低年级学生多数纪律意识淡薄、责任意识弱、生活自理能力差,本次军训中,除了踢正步、唱军歌、站军姿等一般的军训内容及项目,还要让学生们叠军被、打扫宿舍卫生等,培养学生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和群体意识及能力,做到不放弃不抛弃,尊敬老师、爱国爱校、孝顺父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