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石登乡: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9765-2015-96926
发文机构
兰坪县石登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5-10-12 16:38:50

 

石登信息

第一百二十六期

 

兰坪县石登乡: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为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适应精准扶贫新要求,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兰坪县石登乡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建立“挂包帮”和“转走访”工作方案,全力抓好全乡扶贫开发攻坚战。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挂包帮”和“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夯实由乡领导干部职工、省、州、县挂钩单位工作队员、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为成员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全乡认真组织建立联动帮扶机制,下发了《中共石登乡委员会关于建立“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发[2015]59号),明确了全乡“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任务。目前,全乡共建立省、州、县级部门“挂包帮”和“转走访”联系308112234人,乡级177751人,实现对全乡14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村9个)、3258户、12985人联动帮扶全覆盖。

召开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动员会议,全面部署“不脱贫、不摘帽、不脱钩”。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曹笑组织挂钩单位在石登乡召开了石登乡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动员会,就落实好省、州、县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解工作任务,形成攻坚合力作了部署。指出:“挂包帮”、“转走访”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作风工程,在石登乡基础设施普遍落后,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低,脱贫攻坚任务极为繁重的情况下,各工作队通过“七要”(即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摸清贫困底数、精准帮扶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灵活推动机制、严肃纪律作风)全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兑现庄严承诺,如期脱贫摘帽。副县长尹宏剑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州委、县委对扶贫开发工作要求和指示,深入学了县委办、政府办(兰办发201554兰办发201555号)文件精神,提出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兴文就石登乡情特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扶贫工作作了介绍;县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代表县直挂钩部门作了表态发言,都指出将用心、用情、用力、真挂、真包、真帮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当前,省、州、县挂钩单位及乡党委政府干部职工已分批驻村开展“转走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