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通甸中学开展学生宿舍防震消防疏散演练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8260-2021-163647
发文机构
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5 15:23:48

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5月24日中午,通甸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生宿舍防震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防震消防疏散演练旨在加强中学学生宿舍安全建设和提高寄宿生的应急疏散能力,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避险知识和技能,做到临危不乱,有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班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要求,强化在消防防震逃生疏散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宿管老师指导学生规范摆放日常用品,畅通逃生通道……

12时40分,随着第一声哨声响起。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平稳快速下床,统一用双手抱枕护住头部,躲避在宿舍安全空间,采取寝室应急避震措施。

12时45分,第二声哨声响起。学生们靠墙、头顶软物、弯腰,分楼层、分批次,快速地从各自寝室有序撤出,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篮球场。

撤离到操场后,老师认真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宿舍,并进行汇报。经核实,本次演练应撤离人数与实际撤离人数相符,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镇武装部部长、通甸中学校长李鸿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此次演习活动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虽然整个演练过程大部分同学做到了急而不乱,稳定有序,但部分同学防震避险意识和撤离速度还有待提高,希望大家将地震避险的知识牢记在心中,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学校联合镇派出所开展了一次突击性安全检查。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采取“听、查、看”结合的形式,民警们重点检查包括学生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有无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物品等宿舍安全隐患。同时,派出所民警提醒学子们一定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宿舍安全相关管理规定和各项举措,确保在校学习生活的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