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通甸镇:人人都是“美容师” 个个都是践行者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8260-2020-146626
发文机构
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22 09:11: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通甸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党政班子会,认真研究并对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同时,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会,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在工作开展一段时间后,结合我镇“爱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组织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镇14个村(社区),辖区内各中心、站所做出积极响应,动员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

以各村挂片领导为组长,组织动员全镇14个村(社区)123个村民小组和1个异地搬迁安置点,运用网格化的管理模式,让爱国卫生运动全面铺开。领导班子下沉入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人居环境提升为抓手,全面消除路面、山坡林地、公共厕所、河道沟渠等区域的裸露的垃圾,在村内显眼处张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画报。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由志愿者示范带动,引导群众自发自觉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清扫区域覆盖了集镇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并针对集镇和村组的水冲式公厕进行彻底清扫。

同时,全镇各站所、科室组成联合工作队,积极宣传呼吁和动员群众参与到专项行动中,不断提升我镇“颜值”。近日,通甸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75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第二轮专项检查,发放并张贴了《通甸镇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告知书》75份,对位于集镇和八十一社区的2个农贸市场分别发放了告知书。

由镇纪委办公室牵头,各村委会组织专员,采取随机走访和定期检查的方式,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村小组每月进行人居环境进行评比,评比结果用“红黑榜”进行张贴公示,在村村间、组组间营造出你追我赶、争先进“红”的良好氛围。

各村(社区)严格执行村规民约,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将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有机结合,动员群众、凝心聚力,确保村庄有人扫,垃圾有人清。

下一步,通甸镇将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不断促进人居环境提升与爱国卫生运动双融合,进一步让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进村组、进社区(安置点)、进商户、进学校、进家庭,把健康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和理念传遍村村寨寨、千家万户。

撰稿:王  珂     编辑:王  珂

责编:杨玉繁     监审:李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