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通甸镇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 激活强村富民新动源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727288260-2020-143348
发文机构
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7-14 11:12:26

为推动通甸镇中药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全面助力精准扶贫脱贫,使中药材种植真正成为强村富民源动力,7月12日上午,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珠海市横琴新区帮扶通甸镇中药材种植推广项目2020年度中药材种植培训班在通甸镇开班。

开班仪式上,通甸镇副镇长和小平要求参训学员既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意义,又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要通过参加培训班,进一步加深对中药材种植的了解,掌握好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成为新时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为下一步我镇中药材规模化种植提供技术保障,促使我镇中药材种植标准化规模化,使中药材产品和质量得到提升。

此次培训重点培训学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坚持理论教学和“田间课堂”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专家讲授《云南重要中药材资源及滇重楼栽培技术讲解》《中药材病虫害识别及防治》《云木香栽培技讲解》《云当归栽培技术讲解》等贴近我镇中药材种植实际需求的内容,并将组织学员到云中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实训观摩。

据悉,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长3天,来自通甸镇的部分建档立卡户、中药材种植大户及相关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撰稿:王 珂     编辑:王  珂

责编:杨玉繁     监审:李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