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星级酒店和文化娱乐场所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抽查检查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77250565-2021-167051
发文机构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05 14:41:38

    为迎接省级病媒生物防治专家到兰坪进行考核验收,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在于74日,对兰坪县星级酒店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抽查检查,共走访星级酒店四家以及大型非星级酒店两家,文化娱乐场所两家。

 

    受文化和旅游局李智凌局长委托,由副局长褚丽娟带队,民族文化工作队长赵木昌、党组成员戴双福、行业管理中心主任和丽山、执法队长张宗文一行开展检查工作,此次检查重点是酒店和文化娱乐场所挂包责任人对责任场所的鼠类、蜚蠊、蝇类、蚊虫的防制工作,工作组通过查看台账、检查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硬件设施、翻阅投放记录等方式进行指导和检查工作。查看是否有防四害的硬件设施(如纱窗、灭蚊设施、漏洞),查看是否有投放记录、制度、方案、专人负责,杂物间、储存室、布草间是否有防四害设施和措施。

 

 抽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酒店未建立档案,没有制度方案和投放记录,没有必要的防治设施,检查组细心耐心的开展了指导工作,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文化和旅游局的挂包人大部分都开始积极主动的深入各自的责任场所,开展病媒生物防治自查、指导和检查工作,为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做最后排查。

       为压实责任,文化和旅游局对挂包人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请挂包人再一次压实指导工作,开展好挂包责任自查自纠工作。二是清楚挂包责任单位的病媒生物防治情况。三是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到办公室。

        本次抽查问题曝光

    1、锌都大酒店没有纱窗、防蚊设施不全,没有投放记录,大厅地面卫生不干净。

        2、金碧酒店、经贸酒店、千禧宾馆没有投放记录;经贸酒店、千禧宾馆没有灭鼠设备。

        3、阳光网咖没有任何设施和措施,工作人员不戴口罩。

        4、鼎峰庄园没有制度方案和投放记录。

        5、鼎峰kTV操作间未做防四害设施,有苍蝇,没有制度方案和投放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