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政协九届兰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8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77250565-2020-151667
发文机构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17:47:01

尊敬的赵紫毅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建议保护好历史遗迹,对啦井山神庙垭口至啦井三岔河一带的盐马古道进行修缮恢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3年3月5日我县茶马古道-兰坪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茶马古道-兰坪段位于兰坪县金顶镇箐门村委会以东的山谷中,是兰坪金顶通往剑川(盐路山的茶马古道,是边疆通往内地的重要文化线路,该路段长全长32公里,宽1.2米,人马驿道,土石路面,保存完整。老姆井至大龙12公里。啦井盐马古道段暂未被列入文保单位。近年来,我县加大对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力度,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严格执行文物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文物工作方针,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同时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打击文物保护范围内的违法违规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积极向上申报,尽力争取把山神庙至啦井盐马古道纳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争取资金支持,按照相关规范进行保护修缮。今后,我们会加强对不可移动文物、历史遗址的考古调查和研究,加强县内重大项目的文物审批、勘察工作,科学合理的开展保护利用工作。此外,历史遗迹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啦井盐马古道是我们自己祖先留下的珍贵生活印记是本民族的过去,是我们的共同财富。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们的保护意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现代传媒手段,制作与文物相关的海报、宣传单发放,利用博物馆日组织大型的文物宣传展览活动等形式,广泛地宣传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充分认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实现全民参与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爱护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充分将文物保护与乡村振兴、旅游事业、文化传承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让兰坪的人文和自然遗产能在对外开放、经济建设、旅游事业中充分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最后, 感谢您对我县文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