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政协九届兰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80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77250565-2020-151662
发文机构
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17:42:32

尊敬的张骞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民阅读场所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作为一个文化从业机构,这些年来因一些客观和主观原因,导致文化服务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深感不安。不过,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改革管理,强化宣传推广,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到达“书香兰坪,全民阅读”目标。

您给我们提出来的意见建议中的第一条:两馆一剧院投入使用之际,综合考虑建设阅览场所,鼓励全民阅读。

两馆一剧院项目建设,根据兰坪县人民政府的规划,预计在2020年底主体工程完工,项目中的图书馆部分,建筑设计面积为4055平米,其设计标准能达到服务兰坪总人口21万的标准。文化和旅游局目前正积极向上级争取设备资金,新馆有望在2021年投入使用。新建的图书馆将设置有书库、儿童阅览室、成人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特殊人群阅览室、参考咨询室和多媒体室等,基本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阅读、学习、教育、信息咨询和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需求。

意见建议中的第二条:在节假日、休息日开放兰坪一中和民族中学等学校的图书馆,鼓励全民阅读。

第二条属于教育部门管辖,我们不能直接答复。不过,等新图书馆建成后,我们也会调整服务时间,做到节假日、休息日对外开放。

第三条:积极探索发挥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阅览室作用的做法。

现我局正实施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建成后的总分馆将把乡镇文化站作为县图书馆、文化馆的分馆,总馆和分馆的图书将实现统购、统分、统借统还,实现县乡资源共享,达到城乡文化均衡发展。村(社区)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室合并共建,成立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改革,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全民阅读打造坚实的基础。

第四条:各级各部门加大全民阅读的宣传力度,逐步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全民阅读是我们的重要工作目标,过去的这些年,我们分别在“4.23”世界读书日和一些重要的节日都开展阅读推广和宣传活动。下一步,我们亦将积极的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请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