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不见面开标”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74669352-2021-163439
发文机构
兰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1 16:56:0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兰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坚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在已实现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基础上,构建“不见面开标”新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开标会从现场搬到了“网上”,实现开标由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5月19日,兰坪县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棚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8436.35 万元)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走进开标室,这个平时能容纳100人左右的开标室,仅仅坐了招标人代表2人、行业监管1人、招标代理公司3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见证人员2人。使用“不见面”开标系统,招标人、投标人无须见面,只需登录该系统,即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与实时答疑等操作,开标“不见面”犹如“面对面”。此次应用的“不见面”开标系统,与传统开标模式相比,通过多点并发、同步解密投标文件,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长、提高了交易效率。投标单位彻底摆脱了地域限制,可在本地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活动,促进了市场竞争,激发了市场活力。

“不见面开标”是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减少交易成本的创新举措,实现了投标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参与投标,为投标人节约交通、住宿等费用成本,避免因疫情影响、交通延误带来的损失,缩短了开标时间,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和防范“暗箱操作”,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还有效解决了人员聚集问题,有利于疫情防护。可以说“不见面开标”是兰坪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一次大提升,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