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小桥村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

浏览:0  来源: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作者: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驻村工作队

索引号
356110593-2021-158638
发文机构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驻村工作队 [2021]第3期
发文日期
2021-03-16 10:05: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县、镇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3、6”啦井镇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小桥村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于3月8日召开工作例会,3月9日召开小组长会议,及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成立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以挂联领导镇党委副书记祝学飞为组长,总支书记段常伟、驻村第一书记何茗芳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组员。

二是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标语等媒介,通过召开宣讲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目的、意义、措施,增强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文明交通意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全面开展车辆调查摸底。领导小组深入村组摸清辖区内运输车辆、挂靠车辆和驾驶人底数,落实对运输车辆生产经营行为的监管责任,加强交通源头监管,做到车车见底、人人见底,共摸排了各种车辆107辆。

四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劝导工作。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共出动车辆15次、人员45人次,对交叉路段、临水临崖路段、过水路面等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于3月11日学生大周放假、3月14日街天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劝导行动,对违规使用三轮车、摩托车载人行为、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超员、超载、客货混装、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共劝导90余人次,28车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