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0  来源:作者: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索引号
356110593-2021-157527
发文机构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05 15:27:22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各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根据兰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兰坪县政务公开要点》的要求,持续加大公开力度,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及社会的知情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政府公开门户网共发布91条。

(一)工作动态目录(共36条)

分别为:电子商务5条,人居环境1条,活动讲座9条,行政执法1条,扶贫工作17条,疫情防控2条,研发1条。

(二)通知公告目录(共41条)

分别为:电子商务6条,扶持项目及资金公示18条,工作通知6条,物流体系3条,疫情防控6条,资金明细公示1条,扫黑除恶专项1条。

(三)预决算公开目录:(共2条)

分别为: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2020年预算。

(四)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目录(共1条)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共10条)

电子商务进农村的项目,运行情况及资金公示等

(六)人事信息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七)政策文件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八)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目录(政协提案办理结果:无,人大建议办理结果:无)

(九)政策法规目录:(共1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扶持政策解读

(十)清单管理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十一)人事信息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十二)党建党风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十三)无线电管理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十四)招商引资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十五)信息化推进目录:正在组织完善

(十六)机构设置:已正在组织完善

 

二、存在问题

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内容未能实时更新,有几个模块公开内容比较贫乏,政策文件解读不到位,有待改进。

三、严格制度

认真学习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精神,采取层层审核,首先由各股室草拟初审提交,办公室校对修改,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确保上传的信息资源权威、准确、及时。

四、加强维护

(一)加强政务公开网站的运营维护

根据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怒江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怒政办发[2020]102号)的要求,围绕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着力加强信息公开,持续推进工作动态、党建党风、政策文件、无线电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发展、资源综合利用、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此外,针对政务公开网站的工作将安排专人负责,定时整理、检查和完善各个目录的相关材料,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准确,确实做到政务公开,并做好网站的运营维护。

(二)加强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

2020年“兰坪电商”微信公众号共发布90篇;其中:脱贫攻坚包括科技扶贫相关工作动态17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1篇;电子商务工作推进及发展情况15篇;行政执法内容1篇,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及倡议8篇,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扶持政策解读文章1篇,开展相关人文活动文章4篇,转发州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的利好政策,申报指南,文件精神等等。2021年需加强对微信公众号的管理,除专人负责维护外,还应在内容、形式、范围上努力创新,发送更实用的信息。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