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56110593-2019-77564
发文机构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4-22 17:26:47

监督索引号53332500635000000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第二部分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表

五、部门支出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二、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三、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四、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五、政府采购表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和我省的工业、信息化、工业园区、节能、盐业、中小企业、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工信委、省商务厅、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工业、信息化、工业园区、节能、盐业、中小企业、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工作部署。

(二)拟订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贸易、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流通产业的发展。

(三)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贸易、信息化的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地方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四)监测分析工业、贸易、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有关工作;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工作;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工业、贸易、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县财政专项资金安排的意见,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工业、贸易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和备案。

(六)负责工业、贸易和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盐业行政管理;指导和推进工业物流企业发展;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开展工业、贸易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七)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八)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并组织协调有关工作。

(九)指导中小企业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十)拟订我县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拟订引导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十一)负责拟订商务涉外事务规章制度;参与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商务代表团及重要外商的外事接待工作;管理多双边及国际民间组织的无偿援助和维护(不含 财政合作项下外国政府及国际金融组织的赠款)等发展的业务。

(十二)牵头拟订我县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十三)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和实施我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工作规划和中长期计划;汇总编报我县年度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我县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抓好我县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我县对国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负责对外发布我县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的宣传、统计和绩效评价及考核、奖励工作。

(十四)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按照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调控工作,按照有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十五)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十六)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目录,组织实施我县进出口配额计划、做好申报配额、许可证等工作。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工作;负责两用物项技术(包括敏感物项和易制毒化学品等)的进出口管理。

(十七)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省商务厅、州政府、县政府对东盟国家经济贸易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对东盟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管理实施细则和措施并组织实施;参与有关东盟和南亚国家的区域性经济组织的经贸活动。

(十八)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外来投资的工作部署;负责拟定我县外来投资的相关政策、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承办县政府决定的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活动,协调、组织县直各有关部门及重点行业开展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及区域经济合作。

(十九)承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组织对外贸易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我县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

(二十)负责我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输出、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负责境外就业职业介绍机构资格的初审和上报等工作;按照规定权限依法核准、申报国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负责境外罂粟替代发展工作。

(二十一)指导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外商投资情况,定期向县政府报送有关动态和建议,参与拟定利用外资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依法核准大型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指导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业务工作。

(二十二)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有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组织协调电子政务发展,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指导监督、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有关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负责协调有关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行政审批项目,以兰坪县人民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为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设12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经济运行和电力保障股、工业股、中小企业股、信息化和网络管理股、工程系列职改办、安全生产管理股、节约能源股、招商服务股、投资促进股、内贸流通管理股、药品流通管理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我们将继续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立足于矿产、水电、生物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成长型企业、小微企业的培育、实施工程,落实工业转型升级,切实抓好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工业经济的总量和增长质量,奋力推进兰坪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预期目标

2019年计划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主营业务收入、规上利润总额等增长10%左右;民营经济增长10%,从业人员增长6%,非电工业投资增长18%;招商引资国内州外实际到位资金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019年小桥村如期脱贫出列;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

(二)工作重点

1、高度关注规上企业生产经营。全力保障金鼎公司的生产经营,保证企业满负荷生产,积极引导公司加大锌精矿销售力度,促进公司产值稳步增长,有效拉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

2、加强规下工业企业的达规培育。在环保、安全达标的条件下,全力帮助规下企业恢复生产,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扶持有潜力的规下工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3、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重点工业项目的服务协调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

4、稳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督促企业在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要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不出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大矿山堆存矿的治理、防范、预警力度。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严控安全事故发生。

5、定期不定期组织对全县企业进行下乡调研,掌握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其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采取的措施。         

6、抓好“光彩事业怒江行”企业后续帮扶活动。

7、掌握全县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并定期作出分析报告,以供领导决策。

8、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9、强抓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9年小桥村如期脱贫出列。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 1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5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1.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51.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51.8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1.87万元(本级财政451.8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1301-行政运行2019年预算支出309.965万元。

2011308-招商引资2019年预算支出20.00万元。

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9年预算支出60.98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19年预算支出39.665万元。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19年预算支出0.30万元。

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19年预算支出0.40万元。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支出10.99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支出2.89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95万元。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3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51.8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5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87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1301-行政运行2019年预算支出309.96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经费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1308-招商引资2019年预算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南亚东南亚商品交易会参会项目材料等办公费、会务费、招商宣传材料制作费等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经费。

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9年预算支出60.9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统畴内退休费54.37万元及遗属人员生活补助6.61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19年预算支出39.66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份。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19年预算支出0.3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职工工伤保险单位缴纳部份

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19年预算支出0.4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职工生育保险单位缴纳部份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支出10.9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份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支出2.8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事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份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9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部份。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19年职工大病保险单位缴纳部份。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工资福利支出346.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1.59万元、津贴补贴196.94万元、奖金6.8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6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3.8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95万元、大病保险、工伤、生育保险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1.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0.40万元、印刷费3.00万元、会议费1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2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人员退休费54.37万元、部门临聘人员、遗属人员生活补助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省对下转移支付共有0项。金额0万元。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0项,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与中央配套事项0项,金额0万元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0项,金额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采购预算资金36.56万元。说明如下:本年预算政府采购货物24件,采购金额36.56万元。其中:主要是公务用车购置1辆,丰田汉兰达2.0T四驱7座预算3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3件,预算金额6.56万元。其中主要是电脑6台、金额3.98万元;打印设备5台、金额0.87万元;多功能一体机2台、金额0.52万元,相机1台、金额0.35万元;扫描仪1台、金额0.32万元;档案柜4组、金额0.34万元;办公桌2张办公椅2条、金额0.18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431.87万元与上年379.17万元对比增加52.7万元,增加原因:12018年基本工资、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高使人员经费提高;2、财政提高2019年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为人均0.8万元比上年0.36万元增加0.44万元,增幅122.22%33、车辆经费补助标准2019年每辆车3万元比上年2万元增加1万元,增幅50%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19年用于保障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2019年用于专项经费收入2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20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年本级财政安排南亚东南亚商品交易会项目经费20万元。其中: 招商引资项目经费2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了20万元,增幅100%

九、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22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57万元增加 1万元, 增幅1.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比上年2018年预算0万元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7万,比上年2018年预算数37万元无增减变化。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数3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30万元无增减变化。(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7万元,比2018年预算7万元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2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1万元增加了1万元,增幅1.75%。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比上年2018年预算数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数3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30万元增加0万元,增幅0%。原因是原公务用车是2016年公车改革时划拨,使用年限长,维护、维修费较高于2018年划拨后本单位需从新购置1辆新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7万元增加0万元,增幅0%。主要是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村级站点覆盖率较高,需进村选点设站,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较重等原因,公务用车使用频繁,故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费2.8万元、保险费0.7万元、维修3万元、维护费用0.5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2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1万元增加1万元,增幅1.75%。增加原因是2019县政府继续保持大项目招商力度不减,招商活动有增无减,政府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投入力度,及珠洽会,南亚东南亚商品交易会、阔时节招商引资签约会、预计因招商引资接洽工作中对中外客商往来接待支出20万元,电商专家接待费1万元,其他工作业务往来接待费1万元。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主要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项目所需经费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1.4万元,具体项目如下:办公费18.4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1.4万元与上年10.28万元对比增加11.12万元,增幅108.17%,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提高公用经费补助标准。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计账面数(净值,下同)1,174.49万元,较上年增长24.18%;经清查盘点后,资产总计实有数1,174.49万元。负债总计账面数144.2万元,较上年增长-1.75%。净资产总计账面数1,030.29万元,较上年增长28.95%

 1.按单位性质资产情况。 我单位行政单位国有资产1,174.49万元,占100%;事业单位国有资产0万元,占0%;民间非营利组织国有资产0万元,占0%

 2.资产构成情况。 流动资产229.43万元,占19.53%;固定资产37.07万元,占3.16%;在建工程907.47万元,占77.27%;长期投资0万元,占0%;无形资产0.51万元,占0.04%;其他资产0万元,占0%

 3.固定资产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37.07万元,累计折旧0万元,净值37.0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7.08万元,占固定资产的46.06%;通用设备15.41万元,占41.57%;专用设备0万元,占0%;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图书档案0万元,占0%;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4.58万元,占12.37%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我单位预算安排了 1 个南亚东南亚商品交易会项目,金额20万元,主要用于确保今年南亚东南亚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每年6月在昆明会展中心举行。主要展示、宣传、推介我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和招商项目,收集特色产品、打造民族品牌,储备兰坪招商项目,完成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附件: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年预算报表(附表15)

 

监督索引号53332500635000111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19部门预算公开表2019042205090883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