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关于调控猪肉价格的建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5610963X-2019-123620
发文机构
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      号
兰市监发〔2019〕83号
发文日期
2019-12-18 21:31:44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84号的答复

和成伟等代表:

您在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调控猪肉价格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2019年5月28日收到提案转办件之前,就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对农贸市场生猪价格进行排查。按各职能部门职责,在疫情期间与多部门合作,多措并举,从宏观层面来调控和平抑物价。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积极引导经营户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要求经营单位和经营者要明码标价,不得趁疫情之机散步涨价谣言、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牟取暴利。

积极开展市场明码标价工作,对超市、农贸市场经营户进行价格政策宣传和告诫为主,在此期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22人次,检查经营户692户次,销毁不合格生猪790公斤。集中整治了农贸市场的新鲜猪肉明码标价,免费发放明码标价公示牌120块,目前对7户经营户已作出立案查处。综合治理农贸市场的各项收费(此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期经过综合治理,农贸市场的各项收费趋于公开透明合理的范围,猪肉价格在多部门的协同监管下趋于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