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工商局采取三项举措开展农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5610963X-2011-92096
发文机构
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1-08-13 01:58:59
    从5月开始,兰坪县工商局采取三项举措在全县开展农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局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市场监管,严格依法行政,维护农村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促进农村市场消费安全,切实保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重点针对农村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侵害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比较严重的农村集贸市场、城乡集合部等;重点检查各类食品、农业生产资料、汽车摩托车家电下乡产品、建筑装饰材料等商品;重点惩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销售不合格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以及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和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等各类违法行为。三是创新机制,措施得力。要求各工商分局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强化农村市场专项整治属地管理责任制、分片检查责任制,把突击性、专项性整治向日常规范监管转变。
    截至9月底,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366人次,执法车辆310车次,累计检查经营主体6092户次,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00件,罚没款20.81万元;没收过期食品8种计40公斤,价值0.35万元;受理农民消费者申诉举报和咨询42起,办结3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65万元。通过整治行动,使农村市场中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农村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好转,农村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农村商品安全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农村市场监管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