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工商局五举措安排部署春节市场监管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35610963X-2011-92066
发文机构
兰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1-08-14 00:50:44
    为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营造欢乐样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突出重点市场和重点区域,加强对商场、超市、食品批发户和集贸市场的检查,在农村要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的节日市场监管。要将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特别要把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乳制品、酒类、粮油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饮料、豆制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作为重点检查。三是加强各类市场价格监管,努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积极配合物价部门严厉打击农产品市场中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严查经营者销售蔬莱抬高菜价的行为,依法严查致使价格过快上涨的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行为。严厉打击节日期间利用虚假打折、欺骗宣传、违法有奖销售、“厂价直销”、“降价促销”等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四是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依法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烟花爆竹市场清查。五是严格责任制度,狠抓检查落实,各分局、所片区责任人采取联合检查、重点督察、交叉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层层加强检查落实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工作。确保节日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