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金顶街道办事处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李茂胜:主动让贤 助力村(社)换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965-2021-159130
发文机构
兰坪县金顶街道办事处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25 09:30:01

福坪村的老支书李茂胜,深得“两委”干部和村民的拥戴和信任,有条件连任却主动申请主动让贤退居二线在正式启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后,换届工作组在做选情调查时,李茂胜成为候选人的呼声最高。李茂胜得知后,主动向镇党委提出不参选新一届村支部书记竞选,主动让贤,坦然地从村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光荣“退休”,让新人担当重任,走向主战场,锤炼筋骨。

 

用李茂胜的话说:“作为福坪村的村民,我首先是一名党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不管身在何岗位,都要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服务。” 

在主动放弃竞选村支书的同时,李茂胜还主动到各家各户走访,说服支持他的党员、群众把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村里优秀的年轻人,推选出新的“领导班子”成员。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进行得如火如荼,李茂胜每天早出晚归忙着政策和纪律宣传,他除了走访做工作以外,还每天坚持到村委会,帮助宣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各项政策,并组织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公开信、“九不能、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宣传手册,做好选民登记、张贴公告、条幅等工作。

 

   “个人的能力和智慧是十分有限的,我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很多年,思维模式、办事风格都已经格式化了,时代在不断进步,福坪也一定要更上一层楼,我应该把舞台留给新人,我相信新人一定能给福坪注入新鲜血液、新思想、新动力。

李茂胜虽然主动让贤为村里年轻人干事创业腾出了舞台,但并不从此“退休’,他依然热心村里的事业,关心群众的冷暖,“两推”、座谈、民意调查到后来的党支部、村委会、村民代表会议、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选举,李茂胜忙上忙下,组织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唱票、计票,宣布选举结果等,他都亲自参与过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引用群众的话说:“福坪村的让贤让出了好风气,让出了共产党员高风亮节的好形象!

 

(单位:金顶政府    图文:罗国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抄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组织部、宣传部、两学一做群

      县委信息办、政府信息办

      各村委会(社区)

                                                    

金顶信息站              2021年1月23日(共印4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