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金顶街道办事处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金顶镇人民政府 关于云南省审计厅2016年以来审计 发现扶贫问题的整改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965-2020-147200
发文机构
兰坪县金顶街道办事处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11:29:28

金顶镇人民政府

关于云南省审计厅2016年以来审计

发现扶贫问题的整改报告

 

兰坪县财政局

根据《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兰坪县产业扶贫和2016年以来审计发现扶贫问题整改情况审计报告》(云审报〔2020〕33号)中关于“金顶镇村集体经济资金480万元面临投资损失风险的处理意见,我镇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及时向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同时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201711月21日,兰坪县委组织部批复同意金顶镇党委上报的《金顶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将箐门、干竹河、来龙、官坪、高坪、金龙、江头河、金凤8个村(社)共计64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每个村80万元)投入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箐门、干竹河、来龙、官坪4个村分别与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2018年7月,高坪、金龙2个村(社)分别与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每个村(社)将8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共计480万元,以流动资金形式投入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用于凤凰山矿区剥离工程项目。协议约定,6个村(社)第一年按本金10%的金额收取收益金,第二年起逐年增加1万元,合作期限3年,合作期满后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归还6个村(社)分别投入的8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以名下兰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土地及办公厂房提供担保,合作协议进行了司法公证。

2019年1月,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因其实际控制人涉黑涉恶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资产被司法机关冻结。6个村(社)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480万元面临损失风险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480万村集体经济资金追回情况。我镇通过积极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在各部门的努力及关心支持下,2020年6月28日-30日兰坪金鹏实业有限公司已从解冻资金中返回我镇财政所6个村村集体经济资金480万元(其中:6月28日返回210万元;6月30日返回270万元)

(二)480万村集体经济资金目前使用情况。充分汲取审计发现问题经验的基础上,金顶镇党政班子充分听取各村(社)意见和建议,并对辖区内符合条件并愿意参与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论证后9月14日镇党政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箐门村、干竹河村、来龙村、金龙社区4村(社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投入兰坪县汇购超市,约定保底(不动产抵押方式)并按年度返回给各村委会(社区)受益金,合同一年一签,在持续性投资的前提下,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6万元,第三年7万元,4村(社区)2020年集体经济于9月30日前已达到5万元/村的收益;高坪村、官坪村集体经济资金160万元,正在组织实施当中。

附件:审计整改佐证材料

 

 

                                金顶镇人民政府

   2020年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