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金顶街道办事处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中共金顶镇委员会关于印发《金顶镇“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965-2019-122758
发文机构
兰坪县金顶街道办事处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金发〔2019〕34号
发文日期
2019-12-13 16:01:27

中共金顶镇委员会关于印发《金顶镇“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金顶镇“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金顶镇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

金顶镇“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部署,结合金顶镇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抓重点、全覆盖,补短板、破难题,重落实、促实效,求创新、提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重点任务

(一)以强化学习教育为统领,在提高党的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内集中教育、经常性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部署安排,以镇科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行科级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例行学习制度,每次安排班子成员轮流深入学、年内完成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点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开展“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党员集中培训全覆盖,农村、社区、“两新”、企业、老干等领域党员进乡镇以上党校集中培训比例不低于80%。认真组织党员参加“云岭先锋”夜校学习。

3.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依托各类载体,建立办公室文化、走廊文化、广场文化和公园文化等党建长廊,营造良好的政治文化建设氛围。开展以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员干部“微党课”必讲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党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维护者。

(二)以党支部规范建设为支撑,在健全组织体系上创新提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夯实基层组织体系根基的基础工作,建立党委每季度定期研究推进工作制度,提升2018年达标支部工作水平,坚持按照“先进支部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中间支部提升为先进支部比例不低于50%,后进支部提升为中间支部比例不低于50%,“软弱涣散”党支部全部整顿提升为后进支部”的工作路径推进规范化达标创建,2019年实现累计达标65%以上,推动基础党务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过硬。

4.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功能。建立干部考察专题听取党支部意见制度,重点从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把好“基础关”。加强党支部对工作范围内行政组织、经济组织、群众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类组织的政治领导。镇党委组织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

5.进一步健全基本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专业市场、商业街区等党组织建设。实施党组织优化提升,党员3人以上的自然村成立党支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指挥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党员3人以上的成立党支部,人数不足的成立党小组。按照覆盖单位不超过 5个的要求,规范设置联合党支部。

6.进一步建强基本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全面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分级实施、分类培训党组织班子成员,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发挥农村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重点从乡村能人、脱贫能手、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深入实施农村党员“一先双带”工程,以为单位建立“党员先锋基金”,加大党内激励帮扶工作,让建档立卡贫困党员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质量,结合在职党员岗位职责、无职党员生产生活实际,分类区别设定积分项目,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全面提高流动党员管理质量,采取流出地跟踪管、流入地承接管、互联网在线管等方式做好管理工作,对不在党支部所在地工作生活的流动党员,要逐一敦促其转接组织关系。

7.进一步规范基本活动。拓展“5+1”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上微党课、推送小故事、看电教短片作为基本流程。加强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交纳党费、政治生日等活动的有机结合。坚持主题党日政治性、仪式感,创新“结对联建、互促共进、比学赶超”活动方式,机关党支部与老干、“两新”、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农村小学党支部与村民小组党支部结对共建,公立医院、国有企业和“两新”党组织党支部与易地扶贫搬迁点党支部结对共建,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

8.进一步落实基本制度。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上一级党组织对下一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全覆盖督导,6 月下旬向上一级党组织专题报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面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不得以集中学习代替党员大会、不得以领导讲话代替上党课、不得将未经支委会议研究事项提交党员大会讨论、不得以党总支会议代替党支部会议、不得未经上级党组织批准设党小组;农村、社区党支部要结合“四议两公开”制度提高党员大会质量,机关、事业单位要将由党支部组织实施重点工作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党委书记每年至少在所在党支部、下级党组织、挂联村党组织各讲一次党课,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在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加强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工作调研、巡察检查等工作方式,强化主要负责人责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

9.进一步强化基本保障。认真落实州委《关于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基础保障的实施意见》,积极保障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党员教育经费、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经费。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建立村干部岗位补贴长效机制的通知》,进一步优化落实村干部“基本报酬+绩效补贴+工龄工资+材级集体经济创收奖励”结构性补贴制度,建立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宗教管理工作任务“3+N”绩效补贴考核制度,统筹落实村民小组干部误工补贴。

10.进一步提高示范支部质量。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持续推进“五创五改”创建活动,党支部、党政班子领导挂联村党组织、“四位一体”项目实施村党组织、镇党委书记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沿江沿路行政村党组织等创建示范党支部,推进脱贫攻坚不力、村组干部涉黑涉恶、支委班子成员违纪违法、群众反映强烈集中上访、年度有不合格党员的党支部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改,推动实现整提升、整推进、百村示范、千组晋位。

11.进一步提高考核验收工作质量。党委统筹,分领域实施,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检查考核,前三季度每次确定 1/3 的党支部作为检查方、对其余党支部进行检查,第四季度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三)以推动脱贫攻坚为核心,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创新提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提升村(社)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村(社)党员干部攻坚能力为抓手,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上下功夫,发挥村(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

12.深入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目标导向、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提升攻坚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全脱贫攻坚,树立“扶贫人人可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让各级干部职工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积极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脱贫攻坚良好社会氛围。

13.切实加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伍建设。全面选优配强“第一书记”,高质量派强驻村队员。坚持因村选配、因需选配、因人调配,加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工作薄弱村驻村力量。坚持驻村队员“十大员”分工,开展驻村队员精准培训。严格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年度考核,对不胜任驻村工作的坚决“召回”处理。深入开展“样板田”“示范林”等建设,发挥驻村工作队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作用。

14.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坚持“党员先搬、组织先建、治理先行”工作思路,确保党员搬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群众搬到哪里政权组织就建到哪里。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涉及易地扶贫搬迁的行政村,将动员群众搬迁作为村干部绩效考核重点内容,没有特殊原因未完成搬迁任务的扣减绩效 20%。搬迁中,以行政村为单位、以本村青年党员和青年人才为主,组建“易地扶贫搬迁志愿服务队”组织服务群众搬迁入住。统筹州、县、镇以及驻村工作队力量,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选派驻点工作队,对工作队进行系统培训,做好搬迁入住后的社区治理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按就近就便原则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帮助“新社区完善服务设施。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带头外出务工或就近务工,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促进搬迁群众从“农民”向“产业工人”的发展转变。

15.深入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严格落实镇党委直接抓村级党组织建设制度,对村党组织书记实行级备案管理,严格开展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工作,积极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坚决调整撤换不胜任的村干部,党支部书记本村没有合适人选的30天内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其他成员依法依规处置调整。深入实施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广泛组织动员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组干部后备人才参加学历提升。镇对村民小组干部全覆盖集中轮训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机制,健全完善村组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切实加强村民小组干部管理。

16.持续开展“乡村能人”培养工程、脱贫能手竞赛活动。认真落实《兰坪县“乡村能人”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以镇为基本单位,按照“到2020年全县101个行政村每个村培养10名以上、人口较少村至少培养5名”的目标,细化“乡村能人”培养工作方案,明确2019年培养对象、培养措施、培养目标。按照《兰坪县脱贫能手竞赛活动方案》,自下而上评选表彰光荣脱贫能手、致富带头能手、驻村扶贫能手、脱贫攻坚能手、扶贫工作能手、社会帮扶能手、扶贫先进单位、扶贫明星企业。严格按照“乡镇挂包贫困村的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每个季度开展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讲帮扶措施、评帮扶成效,村组干部讲履职情况、评工作成效,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脱贫情况、评内生动力”的要求,统筹开展“三讲三评”,组织乡村能人讲“致富经”、脱贫能手说“脱贫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勤劳致富,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乡村人才支持。

17.进一步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实施集体经济强村工程项目,力争实现全镇行政村集体经济收益达到5 万元以上。开展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回头看”,规范项目档案管理、股权量化管理,细化收益分配机制,加强扶持资金风险防控。统筹抓好“四位一体”综合试点、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重点发展优势项目,积极推进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向村民小组党支部延伸。积极推进“党支部+龙头企业+生产合作社”发展模式,发挥集体经济在产业扶贫中的组织化程度。

18.进一步提高村(社)党群活动场建管用水平。把农村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使用作为基层党建重点工程,全面完成农村党群活动场所功能提升,高质量完成深度贫困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活动场所示范点功能。建强村民小组党群活动场所“三人管理小组”,按照“天天广播响、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年年有进步”的目标加大活动场所使用频次。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建设一批村史馆,并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习所和村史馆等规范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

19.进一步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按照“挂包帮”责任划分,全体干部职工对全行政村、贫困户全覆盖遍访,全面宣传党的政策、摸清贫困现状、落实帮扶措施、做好群众工作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实现干部受教育、贫困群众得实惠,促进农村和谐社会稳定。

(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上创新提质。坚持分领域统筹推进、分层次组织实施、分类别具体指导,系统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20.提高机关基层党建质量。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从严落实党委党建领导责任,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双推进”。在“抓经常、抓质量、抓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引导镇直干部职工学习理论、学习政策、学习业务,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实践能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营造“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解决在抓脱贫攻坚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中“上下热中间温”问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做好机构改革中的党建工作,及时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持续深化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21.提高城市(社区)基层党建质量。按照省委“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的要求,以兰坪县城为重点加强城市党建工作,积极融入省、州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加大各个领域基层党建与城市党建的融合力度,推动城市党建资源共驻、共建、共融、共治、共享,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调整优化社区职能和机构设置,推动社区党组织赋权扩能减负。完善辖区内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基本方式,以人居环境提升为抓手,推进城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

22.提高国有企业基层党建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6个方面37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落实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的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解决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往下延伸层层递减的问题,引领国有企业改革攻坚。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23.提高教育单位基层党建质量。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不愿抓党建不会抓党建的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控辍保学、均衡发展、普及普通话等教育扶贫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创建,推动中小学校建设“五强五好”组织。

24.提高卫生单位基层党建质量。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工作,着力解决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灯下黑”问题,结合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工作特点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培训。聚焦健康扶贫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有效措施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率。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医疗机构的领导,推进党的工作覆盖。

25.提高“两新”组织基层党建质量。加强“两新”组织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压实重点行业部门党组织领导责任,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加强民办医疗机构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按照省、州级统一部署,建设非公党建信息系统,探索使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力度。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26.提高老干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开展云岭银发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老干部特殊优势,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贡献老干部智慧和力量。

(五)以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为载体,在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上创新提质。结合金顶实际,以“金顶人民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推进有地域特色党建示范点建设。

27.深入推进“红旗飘飘”工程。深入开展国家教育、国民教育,高质量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周一“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全面推开村(社区)党群活动场所每月1日“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28.深入推进“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主题教育。全面推开在村(社)党群活动场所现金发放惠农补贴工作,加强发放工作“过程管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好党的惠民政策。

29.深入推进“经典红歌”传唱活动。广泛组织开展用民族语言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社会主义好》等传唱培训,营造“金顶人民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30.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以村(社区)党组织为重点,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定期听取宗教组织工作汇报制度》等“三项制度”。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试点,参加宗教活动人数50人以上的宗教寺庙在开展集中活动前先升国旗、唱国歌。

(六)以打造“智慧党建”为模式,在推动村(社)党建信息化上创新提质。按照“一张网”的要求,加强“互联网+党建”的建设、管理和使用。

31.提高综合服务平台使用质量。加大运用平台向党员群众发送信息的“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加强综合服务平台基层党建“电子”台账上传更新工作,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基层党建工作。

32.提高“云岭先锋”手机App 使用质量。在第一季度完成“云岭先锋”手机App“应推尽推、应装尽装”。按照操作使用规程规范App使用,运用App加强基础党务工作动态管理、流动党员有效管理。

33.提高12371党员咨询服务电话使用质量。以党支部规范建设为重点,充分运用咨询服务电话开展工作情况调查,提高党支部工作指导效率。

34.提高新技术运用的落实质量。按照上级部署,及时推进党员电子身份认证、发展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党员电子档案、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党代表信息管理系统、网上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等运用工作。

(七)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在激活基层党建上创新提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班制”对基层党建遗留问题、不严不实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社)延伸。

35.开展发展党员工作问题专项整治。按照党支部自查自检、党委党总支复查复检、县委组织部集中审核的步骤,以党的十八大为时间节点,以审查党员档案为主要方式,以发展程序、政治审查、按期转正为重点内容,集中整治入党程序不规范、档案缺失、未进行入党宣誓、“近亲繁殖”、“人情党员”、违法人员和信教人员“带病入党”、发展党员层层加码或附加条件等问题。

36.巩固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以教育转化的党员为重点,开展2017年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教育转化工作质量。以坚持半年召开一次“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纪律教育,党员逐一表明态度、向组织作出承诺。坚持抓早抓小抓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教育工作。

37.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组织生活报备、报告、通报、处理机制,集中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等问题,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带头自觉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普通党员作出示范。

38.开展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整治。采取“逐个排查、清单管理、明责整改”的方式,对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空置闲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建设中选址不科学不能使用的,由镇党委负责、经县委组织部审核、报州委组织部备案,采取妥善措施进行资产处置、选址重建。对未配齐基本功能设备的,尽快配齐设备。落实村级党组织、村民委员会管理使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责任,将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列入村干部绩效项目进行量化考核。

39.开展村(社)党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对村(社)党建作中存在的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口号式党建、数字达标、材料美化,重“痕”不重“绩”等形式主义;对挂名不做事、挂点不联系、挂钩不帮扶,不深入指导等官僚主义进行专项整治,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40.开展局部区域党员数量偏少问题专项整改。信教群众比例30%以上的行政村、60岁以上党员比例超过50%以上行政村,制定《农村党员发展五年规划》,镇机关党员“二对一”联系培养,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逐步改善农村党员整体结构。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责任落实。逐级制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推行党委书记每月专题研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严格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镇党委书记抓2-3个党建创新提质项目。把抓村(社)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村(社)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建立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任前谈话谈党建责任的制度。

(二)强化调研指导。深入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大调研,加强工作领导和督察指导。深入开展党委书记、镇长下沉驻村抓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五个一”工作质量,在抓产业项目、劳务输出上有明显成效,创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抓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具体困难。

(三)强化创新意识。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续承创新、守正创新、探索创新,聚焦脱贫攻坚大胆尝试、盯住短板问题大胆突破,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促脱贫、村民小组党群活动室、“党建+电商(产业)”等方面创新提质。

(四)强化总结宣传。加大总结宣传力度,营造大抓村(社)、创新提质的浓厚氛围,注重把村(社)的创新做法总结提升为典型经验,打造金顶镇村(社)党建特色亮点,各党支部每月报送不少于2条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信息,每年报送2个村(社)党建典型案例。

  金顶镇党政办公室                    2019年2月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