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环境保护局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957-2019-124025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兰坪分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4-25 15:30:00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部门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支出基本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本县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参与制订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国土利用规划和县域开发规划,参与审核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和自然资源开发计划。

2、监督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组织开展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3、组织对本县的环境状况进行调查和评价,负责县内水体、大气、土壤等环境要素的保护;负责监督管理全县的废气、废水、废渣、粉尘、有毒化学品、恶臭气体、噪声、振动、电磁波辐射及机动车尾气等污染防治工作;调查处理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破坏事件和环境违法行为;协调处理污染纠纷。

4、负责全县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审批、污染防治设施的竣工验收、建设项目污染处理设施运转情况监督、排污申报登记、施工噪声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发放,以及企业上等级的环保考评工作。

5、负责全县环境监测、统计和信息管理;组织建设和管理环境监测网和信息网,组织编制环境监测季报、年报,发布全县环境质量公报。

6、负责对排污单位征收排污费和超标排污费;负责污染防治资金的管理。

7、负责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

8、监督管理本县饮用水源的水质保护;协调、指导县域的环境管理工作。

9、负责环境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处罚工作;办理县人大、政协有关环保方面的议案、提案,接待和处理有关环境污染的信访及群众投诉。

10、组织开展环境科研和环保宣传教育,推广环境管理先进经验和污染防治先进技术。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是县政府主管环境保护的工作部门。内设局办公室、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自然保护所、污染控制监督管理股、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股、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股7个股室。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兰坪分局设 6 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日常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文秘、信息、安全、保密、督察、政务公开等工作。

(二)自然生态与综合督察股。组织起草生态保护规划,开展全县生态状况评估。承担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有关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遗传资源保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全县开展生态绿色示范创建,并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兰坪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兰坪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兰坪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组织起草全县地方性生态环境政策、规划,协调和审核生态环境专项规划。组织生态环境统计、污染源普查和生态环境形势分析,承担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综合协调和管理工作,拟订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和考核计划。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拟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县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织协调工作。承担兰坪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配合中央、省级、州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组织抓好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承担兰坪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减排办公室具体工作。

(三)科技与财务股。承担生态环境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有关工作,组织财政专项资金的申报并提出安排意见。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承担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与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四)法规宣教与监测股。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和技术规范管理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有关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纲要,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 环境 友好 型 社会 建设 的 宣传 教育 工 作。 承担 局 新闻 审核 和 发布,指导生态环境舆情收集、研判、应对工作。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温室气体减排监测、应急监测,调查评估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并进行预测预警,承担全县生态环境监测网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土壤生态、固废化学品与辐射管理股。负责全县土壤、地下水等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负责全县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及出口核准、固体废物进口许可、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登记、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等环境管理制度。负责核安全和辐射环境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辐射环境监测,参与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工作,负责核材料管制和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及无损检验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核燃料循环设施、放射性废物处理和处置设施、核设施退役项目、核技术利用项目、铀(牡)矿和伴生放射性矿、电磁辐射装置和设施、放射性物质运输的核安全、辐射安全和辐射环境保护、放射性污染治理的监督管理。

(六)行政审批与水、大气生态环境股。负责统筹协调局内行政审批事项,牵头制定有关工作规则,并组织实施。承担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政策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承担排污许可的综合协调和管理工作,拟订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大气、噪声、光、化石能源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落实情况考核工作,组织拟订全县重污染天气应对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大气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及温室气体减排规划和政策,综合分析气候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组织实施清洁发展机制工作。负责全县地表水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拟订和监督实施重点流域生态环境规划,建立和组织实施跨界水体断面水质考核制度,监 督管 理饮 用 水水 源地 生 态环 境保 护 工作 ,指 导 入河 排污 口 设置。承担兰坪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完成儿童血铅防治。

2、金鼎公司卫生防护距离工作任务。

3、实时发布县城城区空气质量 监测数据,加大重金属污染风险企业日常监管。

4、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全局艺能减排。

5、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支持企业工艺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

截至201812月统计,部门在职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21人。在职实有4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0人,非财政供养0人。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94.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94.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

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94.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94.9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94.90万元(本级财力694.90万元,专项

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

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694.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694.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21万元,项目支出66.2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2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退休人员工资等。

2、卫生健康支出33.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3、节能环保支出574.29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管理实务的行政运行和其他环境保护管理实务支出,其中自然生态保护项目资金10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53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对下项目共有0项。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采购预算资金183.03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

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万元。增长33%,原因是公务车年久失修,使用频率高。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无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兰坪县环境保护局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减0万元;运行维护

费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万元,增长33.33%,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

2018年兰坪县环境保护局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47批次,605人,接待费开支6.03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增加3.03万元,增长50.24%,主要用于接待省州来访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实务行政运行(2110101)款2019年预算数为253.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资性支出,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7.32万元,增长6.82%,主

要原因是2018年末人员工资调整。

2. 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实务其他环境保护管理实务支出(2110199)款2019年预算数为220.6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环境保护管理实务支出,较上年执行数减少14.08万元,减少6.38%主要原因是事业编制有退休人员减少了工资性支出。

3. 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款2019年预算数为2.7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的支出,较上年执行数

增加0.6万元,增长22.14%,主要是离退休人员有基本工资增资。

4.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款2019年预算数为19.0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的支出,较上年执行数

增加6.31万元,增长33.10%,主要是离退休人员有基本工资增资。

5.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款2019年预算数为64.3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

较上年执行数减少0.18万元,减少2.85%,主要原因是事业编制有退休人员减少了养老保险支出。

6.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款2019年预算数为0.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较上年执行数增加0.48万元,

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做工伤保险预算。

7.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支出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款2019年预算数为0.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生育保险;较上年执行数增加0.64万元,

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做生育保险预算。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补助(2101101)款2019年预算数为10.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行政单位医疗补助;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0.56万元,增长

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做行政单位医疗补助预算。

9.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补助(2101102)款2019年预算数为11.9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行政单位医疗补助;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1.94万元,增长

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做行政单位医疗补助预算。

10.卫生健康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款2019年预算数为9.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较上年执行数增加9.64万元,增长100%主要

原因是2018年未做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

11.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款2019年预算数为1.2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益性岗位和临聘人员医疗补助;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24万元,增

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做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

12.节能环保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2110401)款2019年预算为100万元,主要用于生态县考核工作经费;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是

作为其他环境监测和监测支出预算,本年改为2110404项目支出。

(三)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收入预算694.90万元,其中:2110101款节能环保支出环境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收入253.63万元,占36.49%;2110199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

出收入220.06万元,占31.75%;2110401款自然生态保护收入100万元,占14.40%;2080502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收入2.71万元,占0.39%;2080504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收入19.06万元,占2.74%;2080505款收入64.31万元,占9.25%,2082702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收入0.48万元,占0.07%,

2082703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收入0.64万元,占0.09%。

(四)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1. 2018年年末职工调资及各项缴费基数的增加;

2.离退休人员统筹内编制在预算内,统筹外在社保中;

3.统发工资部分不计提社保费用。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主要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项目所需经费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

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兰坪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执行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产出指标、满意度指标、效益指标、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指标值均为100%。

  生态县考核工作经费100万元,用途为用于2019年生态县考核工作专项,预期需要达到产出指标、满意度指标、效益指标、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

标、经济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指标值均为100%。


包含附件

  • 20190424125118780.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