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河西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届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89-2022-187599
发文机构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2-10 15:13:19

在河西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出意见和建议议案21件。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大代表提出建议议案的情况

乡第十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各代表充分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民主权利,从全乡经济、社会、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有代表性、广泛性和针对性的建议议案21件,具体内容是:基础设施建设14件、水利建设1件、道路交通 1件、教育事业 1件、易地搬迁安置2 件、民生事业2件,闭会期间未收到代表提交意见建议。

二、建议议案的办理情况

乡第十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乡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代表提出的21件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并指定专人去落实,做到了回复率100%。实际解决了12件,占总数的58%;列入乡“十四五”规划3件,占总数的14%;因目前条件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6件,占总数的28 %

三、代表建议议案办理的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乡人民政府把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议案作为促进工作、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渠道,作为关注民生、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途径,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办理。

二是及时交办。乡人大在法定期限内及时把收集到的代表建议议案提交乡人民政府办理,专门召开政府办公会议,按规定时限对代表建议议案进行了分类回复。

三是强化督察。乡人大主席团加大了对代表意见和建议议案办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深入各部门调查了解代表意见和建议议案的落实情况,确保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议案得以按期、按质办理完毕。

在代表意见和建议议案的办理过程中,尽管乡人民政府都作了答复,但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距离。在具体落实过程中,有些涉及资金投入量大的建设项目的建议议案难以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总结经验,加强调研,逐年逐届改进,力争达到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