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河西乡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89-2022-185625
发文机构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07 09:13:4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各族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近期,乡应急办对全乡装备、物资、通信等安全应急物资开展大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河西广大群众安全过节,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消防安全重点村落、区域进行检查指导,重点纠治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占用消防通道、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等突出安全隐患,并加大对不放心区域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降低和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河西乡应急办及时制定双节值班值守方案,对集镇及周边范围内的单位消防安全状况和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等采取定时巡查的方式进行动态监测,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高效到场有效处置,将火灾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确保疫情期间能及时处置应急突发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对全乡境内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再完善再提醒再排查,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以及重点区域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群众安全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