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应急广播“大喇叭” 政策宣传好帮手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89-2021-161850
发文机构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12 16:30:50

近日,久违的大喇叭又活跃起来了,河西乡境内又“热闹”起来了。随着“大喇叭”的改造升级,覆盖面更广了,功能更完善了,声音更响亮了。河西乡1个乡级控制台,13个村级适配器,100个终端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河西乡公共应急事件通知、政策宣讲、民情告知的主要载体。

一是组织健全,高位推进。我乡参照县应急广播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及时成立河西乡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部署应急广播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稿件审核播放设定,13个村书记为组员主要负责本村辖区内应急广播体系的管理和运用,乡级平台由2名技术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各村分别设立2名以上管理人员挂组分片,让每个自然村、小组都有人负责,确保河西乡应急广播体系不闲置、不摆设,做到有人管、有人用

 

二是发挥职能,高频使用。根据《兰坪县应急广播体系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要求,我乡严格管控平台使用和稿件审核,并将其登记在册,执行“一播放一登记、谁播放谁登记”原则做细做实台账资料,截至目前共登记20余次记录,播放次数达60余次。我乡充分利用“覆盖广、靶向准”的优势,通过控制平台精准控制每一个小喇叭,实现点对点、一对多进行播放,根据近期重点工作制定宣传路线,先后播放征兵公告、换届选举、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内容,全覆盖宣传切实扩大了宣传面,并将其应用于每周升国旗、工间操等日常事项中,为我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按第三方要求,为顺利完成安装工作,先后多次与村书记协调协商安装资源,并先后多次到现场了解安装推进情况3月25日,配合县级领导小组完成30余名村干部参加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基础知识和技能管理水平。

 

三是全面覆盖,到点到位。应急广播体系不仅在传达党的声音、突发应急事件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而且也是逐步增强农村现代治理能力的主要途径。河西乡箐花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杨俊荣说道“应急广播这个很方便,只要把U盘插上去就可以听到声音了,也能听到上级的宣传声音,这几天,虽然没有参加两会,但振奋人心的政府报告已声声入耳。而且我们可以通过话筒对其余小组进行喊话,很是方便河西乡目前有100个终端,受众达9000余群众,乡村广播将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打通乡村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