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河西乡: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提升“新路径” 持续开展党史“实践”教育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89-2021-160537
发文机构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党建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05 16:59:43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河西乡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让党史“实践”教育同样走深走实。针对全乡在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乡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提升“新路径”,以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逐步提升集镇“颜值”,奋发有为开好“新局”。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作全乡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始终坚持高位推动,乡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具体抓,逢会必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化乡党委政府主导作用,发挥河西村“两委”、河西乡老干支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加快构建权责统一、履职尽责的多级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干部以身示范,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带动群众争当人居环境提升参与者和推动者,形成干群共建格局,将人居环境整治各项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部位、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和每一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常态。

建立机制,强化监督。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了《河西乡集镇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紧盯集镇人居环境整治难点、痛点问题,形成《河西乡集镇人居环境整治挂包分解细化表》,进一步将责任落实到人。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乡人大主席、乡党委副书记、分管副乡长任组长,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河西村“两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同时汇聚河西乡老干支部党员和乡党委政府职工等力量,组建“百人工作组”,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将集镇5个重点路段细分为79个区段,明确80余名负责人,集镇8所公厕由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履行挂包责任。同时由乡人居办牵头,抽调3名有经验的骨干力量组成巡察工作组,协同乡纪委力量,重点对集镇卫生、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环卫公司履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把学习党史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经常性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在以实际行动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和引导带动群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4月5日,乡党委政府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齐心协力集中对集镇道路、党建长廊等重点部位的死角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俯下身子捡垃圾,冲在前面干实事。同时整治多家乱占乱用商铺,进一步强调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提升群众爱卫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治理、人人共建美丽乡村、人人共享治理成果”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