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河西乡: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89-2021-160225
发文机构
兰坪县河西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安全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31 08:44:30

我乡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行动方针,以“安全防范”为基础,举全乡之力,抓宣传、抓教育、抓源头,切实提升全乡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以“从严管理、全面推进”为突破口,上下联动,抓管理、抓整治、抓落实、抓排查,加强运营车辆管理,落实责任机制,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彻底改善全乡道路交通安全状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结合州县部署要求,根据我乡实际,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乡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各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工作。同时建立网格管控机制,乡级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总网格长,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交警中队长为副总网格长;村级以挂村领导为网格长,村书记、主任为副网格长,村班子成员为网格员;小组以挂片领导为小网格长,各村民党小组长(小组长)为副网格长,群众为网格员。完善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实现了村有人管、组有人负责、人人相互监督的良好局面。

二是落细行动措施,地毯式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我乡先后多次召开交通安全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州县有关道路交通安全会议和指示精神,先后印发了《河西乡道路安全告知书》《河西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河西乡农机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河西乡拖拉机道路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根据上级要求同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河西交警中队、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动组成工作组,深入30个村民小组开展无牌无证报废摩托车收缴,危险隐患路段排查和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共收缴二轮摩托车105辆,三轮摩托车12辆,拖拉机2辆,其它车辆3辆,排查危险隐患路段97公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1起。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消除群众侥幸心理,清除“毒瘤”车辆,扫除扰乱交通文明的“不良风气”,切实提升了全乡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三是汇聚宣传合力,着力提升群众思想认识。我乡根据《兰坪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全面开启境内“大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指定村内交通安全协管员13名,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13个,劝导村民依法驾乘车辆,文明出行。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政务公开、电话、喇叭、公众号等渠道,“线上+线下”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先后深入10个村委会及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12场,受众达21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300余份,使道路交通安全关注率、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筑牢我乡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