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兔峨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兔峨乡“微菜园”让易地搬迁群众找回了“乡愁”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54-2021-165587
发文机构
兰坪县兔峨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6 18:20:00

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兔峨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搬迁与脱贫同步、安居与乐业并重,让搬迁群众都能有地种、有菜摘,找到农民对土地的情怀和在新家园的“乡愁”,逐步让搬迁群众过上好日子,确保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6月15日,搬迁群众期盼已久的“微菜园”正式打造完毕,上午九点,永福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地头开展“微菜园”划分,为了公平起见,此次划分微菜园采取抽签方式,登记、抽签、签署菜地使用协议,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了菜地使用的注意事项。

“微菜园”项目按金域、金穗、金江三个小区为大单位,以楼栋为小单位,分为29块微菜园,以公平公正的原则,平均分租给社区住户,租金按每月1元计算,小区居民通过报名、抽签的方式抽得菜地并签订了租赁协议。“微菜园”不仅让搬迁群众在新家有了自己的“菜园子”,在新家找到了归属感,还可以省下买菜钱,降低日常支出生活成本,一举多得,深受搬迁群众好评。

据悉,兔峨乡“微菜园”项目已基本完成,搬迁群众都分到了菜地,后续还为搬迁群众铺设水管,最大限度地方便搬迁群众,确保搬迁群众有地种、有菜摘、种好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