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兔峨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儿郎 ——兔峨乡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54-2021-158650
发文机构
兰坪县兔峨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09 20:13:36

   为热烈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发广大妇女同胞的内生动力,提高她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充分发挥女性作用,3月8日,兔峨乡妇联积极响应县妇联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全乡妇女同胞度过了一个和谐、快乐、温馨、难忘的节日。

一是开展志愿活动献巾帼力量。3月8日,政府女干部职工到社区搬迁户家中现场进行“五净一规范”指导,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和培训,引导她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思想理念;了解搬迁户的家庭情况,听取困难和诉求;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关注妇女身心健康,对她们交心谈心,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等。社区妇联也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传递志愿者精神,热心耐心地为居民服务,同时,各村妇联也在各村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二是开展文艺活动展巾帼风采。各村在“三八”节当天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其中,丰甸村妇联组织妇女同胞开展“唱摆时,庆三八”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大村头妇联组织开展跳锅庄活动。通过文艺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三是开展慰问活动送巾帼温暖。为了凝聚社区居民感情,更好的帮助社区困难群众,社工及社区妇联组织走访慰问社区内重病妇女及困难住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让社区的困难户真切感受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四是开展维权讲座传巾帼之力。为了提高社区妇女的健康意识及法律意识,永福社区妇联组织社区40位妇女代表,在社区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座谈会,在会议中社区妇联主席宣讲了女性健康知识以及女性维权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使她们能够懂法、知法、守法,能够合理表达诉求,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乡妇女同胞收获不小,达到的预期效果,激励了女职工以跑满的热情和工作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做一个有能力、有魅力、有魄力的时尚新女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