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54-2020-147170
发文机构
兰坪县兔峨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09:38:00

监督索引号53332500855801000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兔峨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兔峨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兔峨乡党委政府主要职责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依法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主要机构设置和职能如下:

1)党政办公室。承担党政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编制、人事、档案管理、宣传(广播电影电视)、统战、民族宗教、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乡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的日常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承担经济发展计划、自然资源管理、

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搬迁安置、工业信息化、科技、招商引资、企业管理、统计、审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

3)社会事务办公室。承担“为民服务中心”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残疾人事业、卫生健康、人口和计划生育、交通、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和旅游、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等职责。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承担法治建设、依法行政、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统一指挥调度辖区内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及乡镇街道管理等领域行政执法队伍,实行联合执法。

5)扶贫开发办公室。承担扶贫开发工作,承担贫困户动态管理、扶贫项目申报管理、产业规划、项目建设、危房改造、安居工程、易地搬迁、精准扶贫等工作,以及扶贫开发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扶贫政策宣传等职责。

2.事业单位设置和职责

兔峨乡设置7个事业单位,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农业、农业机械、生物产业、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畜圈改造、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安全饮水、农田水利、水电管理、水土保持、水政监察、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森林、草原、湿地、各类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林业产业建设、林业技术推广、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农村能源、公益林管护、生态护林员管理、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草原沙石化防治、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2)国土村镇规划和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生态环境、村镇规划、村容村貌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保护和利用、项目建设计划和组织协调、项目管理工作、园林绿化、村镇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中心工作人员统一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执法培训,取得执法证书,在本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一指挥下,协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乡镇街道管理的执法监督工作。

3)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劳动监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退役军人服务、最低生活保障、民政救助等服务性工作。

4)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文化宣传、广播电影电视、旅游开发管理,挖掘、搜集、整理、申报、保护好辖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辖区内文物和管理文物保护单位、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5)扶贫工作中心。拟订本级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和规划发展战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和实施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工作;执行国家、省、州、县的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及管理;管理扶贫项目,与财政、发改、金融及有关职能部门协调审定扶贫开发项目;配合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和审计工作;积极协助上级扶贫部门组织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积极协助县扶贫办做好信贷扶贫工作,引导、扶持扶贫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根据国家提出的贫困标准,确定扶贫对象,向上级反映在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特殊困难,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工作;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和指导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6)应急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负责本级应急服务工作,指导各村(社区)、各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拟订本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等应急方案(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让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上报灾情;组织指导协调本级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本级党委和政府分管的同志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协同推进本级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有关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救援和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各村(社区)综合性应急队伍建设;负责本级消防管理工作,协助消防监督,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指导协调本级森林火灾、旱涝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组织协调本级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本级救灾物资并监督使用情况。

7)财政所。承担乡财政预决算编制、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管理、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等职责。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主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及地方民生工程建设。其中重点工作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移民防洪度汛、库底清理以及城乡人居环境综合能力提升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兔峨乡人民政府属于1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独立编制。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5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说明: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收入合计4373.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80.35万元,占总收入的88.7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92.74万元,占总收入的11.27%。本年度总收入与上年收入2088.78万元相比,收入增加了2284.31万元,同比增加了109.36%,主要原因是:

今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3880.35万元,去年收入1676.4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203.88万元,增加率为131.46%。主要原因一是由于2018年民政资金专户撤销,2019年民政资金全部由财政拨款,乡镇以专项资金形式列支,共收入2247.65万元,其次医保和工伤生育保险也由财政下达部门自行缴纳;二是新增了百企帮百村项目资金20万元;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费20万元,党建工作经费10万元。三是由于工资结构调整,绩效奖励金及基本工资上调,人员增加导致经费增加。

2.本年度其他收入为492.74万元,上年度412.31万元,增加了80.43万元,增加率为19.51%。主要原因是2019年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配套项目工作经费增加,企业定点帮扶项目实施导致有捐赠收入87.70万元,移民实施管理费及防洪度汛管理经费等经常性项目经费相比往年资金收入量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支出合计398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8.29万元,占总支出的40.62%;项目支出2366.06万元,占总支出的59.3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2222.07万元对比支出增加了1762.28万元,增长率为79.31%,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民政资金专户撤销后2019年民政资金全部由财政拨款,乡镇以专项资金形式列支,支出大幅度增加,其次财政拨款项目增加,新增百企帮百村、乡镇环境卫生治理等项目经费支出。二是因为医保和工伤生育保险等由财政下达部门自行缴纳;加上工资结构调整,绩效奖励金及基本工资上调导致人员工资薪金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兔峨乡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18.29万元。与上年支出1440.98万元对比增加了177.31万元,增长率为12.30%,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因为为保障顺利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战,2019年上调了公车经费及人员经费标准;二是因为工资薪金上调标准,以及年度工资晋级晋档,工资薪金支出增加;三是医保、工伤生育保险采取财政统拨乡镇,由部门代扣代缴,社会保险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93.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1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86.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8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兔峨乡人民政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366.06万元。与上年支出2222.07万元对比支出增加了1762.28万元,增长率为79.31%,主要原因分析是由于民政专项资金儿童福利、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城市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的资金由乡镇代发,大大增加了项目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党建工作经费收入财政拨款10万元,支出4.61万元,主要用于乡内开展党建工作相关学习及会议支出,覆盖全乡1个社区、14个行政村以,深入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体实践活动和“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专题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任务紧紧结合在一起,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内生动力,将脱贫出列作为我乡奋斗目标,真心实意为贫困户谋出路、谋发展,全力总攻打赢脱贫攻坚战。

2.武装部工作经费财政拨款收入1万元,全部支出,2019年我乡组织考核体检征兵人员24人,合格入伍3人,成功完成上级分配指标任务。此次征兵工作覆盖全乡,相关工作流程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检查,无信访,群众满意度达100%,资金支出率达100%,社会效益良好,预算绩效目标圆满完成。

3.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专项经费收入16.57万元,已按规定时效支出,该资金主要用于死亡退休干部徐盛辉同志丧葬费,资金支出率达100%。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驻村工作队大队长工作经费。支出率达100%。

5.乡镇环境卫生治理经费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支出16.53万元,结余3.47万元,资金支出率为82.65%,主要用于乡镇沿江公路,村内道路及街道环境卫生整治,项目时效为2019年1-12月,项目覆盖面积达到全乡各行政村及社区,卫生整治成效为100%,全乡14个村委会5646户19603人受益且服务对象满意度90%以上。

6.“百企帮百村”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扶持果力村委会星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江末村委会绿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帮扶资金用于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依托两个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使2个贫困村、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订单生产、合作经营等形式获得租金、订金、劳动报酬收入,使农民稳定增收,资金按规定时限支出,资金支出率100%,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良好。

7.项目工作经费财政拨款收入30万元,主要同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及项目建设期间办公支出,2019年我乡开展了易地扶贫抽签分房及动员搬迁入住工作,组织实施了贡菜种植、金芒果、构树,中药材种植,牲畜养殖等产业发展项目,以及农村危房改造、道路硬化、阵地建设、卫生室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资金于预算预定支出时效内完成支出,资金利用率100%,受益范围为全乡群众,通过项目实施,全乡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8.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14万元,主要用于补助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的相关支出,2019年我乡14个行政村共完成了全乡3743户13515人建档立卡户的动态管理及信息维护工作,建档立卡户2142户7855人脱贫,11个行政村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达到出列条件,脱贫成效明显,得到了省州县各级部门的认可。资金支出时限有效,资金支出率100%,群众满意度高于90%,社会效益良好。

9.民政资金财政拨款收入2247.65万元,支出1976.42万元,结余资金271.23,资金支出率87.93%。2019年,我乡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人数共计380人,累计发放资金14.52万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享受人数共计61396人,累计发放资金1239.89万元;特困供养支出享受人数共计1366人,累计发放资金96.08万元;孤儿补助累计发放31.23万元,受益人数累积247人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益人数4278人次,累计发放资金36.20万元,其他农村社会救济累计发放2.42万元,受益人次13人;城乡临时救助资金累计发放人次8612人,发放资金808.78万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1人次,支出资金0.09万元。民政资金的发放有效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增加了建档立卡户的转移性收入,因此资金使用率达100%,社会效益良好,按公示公开后群众信访反馈情况分析群众满意度90%以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74.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23%。与上年支出1736.53万元对比增加了1938.42万元,增长率达111.6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因为民政资金专户撤销后2019年民政资金全部由财政拨款,乡镇以专项资金形式列支,支出大幅度增加,其次财政拨款项目增加,新增百企帮百村、乡镇环境卫生治理等项目经费支出。二是因为医保和工伤生育保险等由财政下达部门自行缴纳;加上工资结构调整,绩效奖励金及基本工资上调导致人员工资薪金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0.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97%。主要用于政府、财政、纪检监察的一般行政运行,办公经费、人员工资薪金及津贴补贴,公务公车运行维护等日常行政运行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兔峨土司衙署日常维护看管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21.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73%。主要用于民政专项资金儿童福利、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城市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资金发放以及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生育保险财政补贴部分汇缴;

7.农林水支出(类)支出781.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28%。主要用于农业、林业、畜牧、水保等事业运行,乡内行政村年度办公经费及政府部门日常办公经费,人员基本工资及津贴补贴,同时还含有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等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53.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5%。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大病保险补助等财政补贴部分汇缴;

9.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6.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5%。主要用于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相关工作支出,包括垃圾清运、卫生清理费用等;

10.住房保障(类)支出40.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0%。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58.97万元,完成预算的62.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04万元,完成预算的26.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6.93万元,完成预算的93.8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了公务用车购置费用25万元,本年度由于办公经费不足,且追加车辆购置资金的相关请示未得到政府批复,因此车辆运行维护支出未完成预算既定目标,公务接待费在厉行节约的宗旨下严格把控,基本完成预算。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36.13万元增加22.84万元,增长63.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33万元,增长24.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0.51万元,增长77.6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由于2018年度办公金不足部分公务接待费及公车运行维护费在2019年支付,造成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数涨幅较大。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4万元,占20.42%;公务接待费支出46.93万元,占79.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0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政府下乡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检查验收等公务用车接送下乡人员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6.9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6.9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9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17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

1.省、州、县级各部门工作组督察、调研、会议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2.因2019年涉及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两违整治、非洲猪瘟防控等专项活动,因业务开展产生的食宿接待增加。

3.建档立卡及精准识别等扶贫工作的开展,驻村工作队州、县各挂联单位往来增多,相关住宿及餐饮接待增加。

4.村干部参加乡政府组织的会议、低保评议、数据录入等工作期间的住宿和餐饮产生接待费。

5、产业项目实施、拆旧复垦等工作开展,增加了相关工作组的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21万元,与上年70.28万元对比增加了115.93万元,增长率为164.95%,主要原因分析是由于上年度办公经费不足,包括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政府耗材费用等款项在2019年支出,导致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大幅度增加,同时本年工作任务比以往年度更加繁重,为保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支出得保障。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政府日常办公设备及耗材采购,人员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临时工工资以及其他政府日常办公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兔峨乡人民政府资产总额2086.4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64.11万元,固定资产464.0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3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8.9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1948.20平方米,账面原值26.6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97项,账面原值57.6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76.31万元(已上缴政府非税收入专户);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029.38 

1764.11 

464.09 

309.85 

51.51 

0 

102.73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332500855801111


包含附件

  •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兔峨乡人民政府2019年决算公开表20200930092752190.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