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营盘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好普通话争当文明人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46-2021-162198
发文机构
兰坪县营盘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2 15:40:24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好普通话争当文明人


为宣传和贯彻国家语言方针,提升群众语言文字应用能力,58,怒江州“语润怒江”推广普及普通话志愿服务巡回示范活动走进梨园社区。

活动中,“语润怒江”推广普及普通话志愿者以词语辩读、礼貌用语顺口溜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使用正确的普通话发音方式。由于大家长期以来习惯了用本地方语言交流,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有些吃力,但在工作人员一遍一遍的纠正辅导下,学习效果明显,大家的普通话有了明显的提升。居民褚阿姨说:“现在越来越多人说普通话,自己也不能固步自封,要不断寻求进步,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居民汪阿姨说:“学好普通话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回家我会加强练习。”在现场,志愿者们还对发言积极、发音标准的居民赠送礼品,大大提高了大家学普通话的热情。

随后,志愿者还给大家讲述了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居民的心田,增强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工作人员与居民开展互动,以采访的形式让老党员、居民用简短的语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好说不完”。

培训会上居民热情高涨,欢声笑语响彻梨园社区。让居民感受到了学习普通话的乐趣。

梨园社区主要聚居着白族、傈僳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群众,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社区,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普通话使用水平,掀起了广大群众学习普通话的热潮,为切实帮助群众会听、会讲、会用国家通用语言打下坚实基础,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新时代社区营造了浓郁的社会氛围。(撰稿:罗 丹;编辑:何  杨;责编:和学元;监审:杨宛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