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啦井镇开展社会保障卡首次申领制卡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38-2022-194585
发文机构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07 09:32:55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创新民生服务要求,落实省州县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啦井镇城乡居民参加“两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服务需求,进一步主动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镇为民服务大厅从4月18日起正式办理社会保障卡首次申领制卡业务。

社会保障卡作为将医疗、社保、银行功能汇集一体的民生大卡,“申领-激活-使用-注销”等业务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我镇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大力推行“社会保障卡”申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及时办结、限时办结”的工作方式和程序,确保社会保障卡及时发放,真正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从4月18日社会保障卡首次申领制卡工作开展以来,啦井镇为民服务大厅已办理“云南省金融社保卡新发卡通知单”40余份。

今后,啦井镇为民服务大厅将进一步完善、规范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流程,探索、拓宽即时制卡经办服务渠道,为办理人员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即时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