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啦井镇:州县镇三级联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38-2021-176800
发文机构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19 11:23:57

为进一步整治交通安全运营环境,加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8月27日,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吉文,啦井镇党政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大队长以及州县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在啦井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图片

六兰公路是怒江州交通要道之一,车流量较多,虽然路面得到全面升级,但是受弯多路窄地理条件限制和雨季影响,安全问题还是不容忽视。杨吉文一行深入啦井镇啦井村重点路段现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交警、运政部门等工作人员协同办公,随着一辆辆大小客运车被拦停,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车辆停车检查,对乘客逐一询问,了解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拉客等情况,同时检查车辆运营证、驾驶证及行车证等证件,现场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全面排查非法违规行为,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要安全驾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杨吉文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一个中心就是安全问题事关发展、事关和谐、事关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警示案例教训,把打非治违这项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二要加强整治管理,做到统一规范,全面整改非法违规客运问题,打造啦井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试点,以镇党委政府牵头,成立啦井镇农村客运公司,由分管领导担任总经理,具体负责农村客运各项工作,9个村书记任副经理,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全镇客运车辆得到有序管理和充分利用。

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典型经验,打造示范亮点,做好怒江州打击非法客运民生工程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关键作用,在思想上、认识上“打针输液”,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认识。

四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运政工作单靠运政部门是单薄的、力所不及的,交警、派出所等要多部门联动,落实落细道路交通安全“五拳”出击工作准则,做到车有人管、人有人管、事有人管,确保守住啦井道路交通安全这片“净土”不动摇,力争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零事故、零死亡”。

图片

最后,啦井镇党委书记和仕俊就啦井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和仕俊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中,积极作为,主动履职,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