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啦井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38-2018-77931
发文机构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9-20 15:52:10

监督索引号53332500855201000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啦井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单位主要职能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属国家行政机关,主要职责范围包括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行政措施和发布决定;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按照县人民政府授权和有关规定,依法管理本级财政、编制和执行本级预算;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科教、卫生计生、文化与体育、环境与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族宗教、法制等行政工作;保护区域内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捉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创建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村、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执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管理民政行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关键的一年,啦井镇人民政府继续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深化特色小城镇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提升人居环境,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建设,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三十条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二十项保障措施。协调运行“三峡集团对少小民族帮扶、大塘集团对直通民族帮扶、珠海对口扶贫帮扶”工作。积极推行中央供给性结构性改革重大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强基础,重质量,去存量,去产能,完善实施过程中的短板问题。结合我镇开展项目情况如:垃圾处理厂的建设、啦井集镇供水项目的实施、六.兰公路啦井段与古盐都隧道占用与补偿协调工作、易地搬迁项目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实施、建档立卡户的“两评一度”精准识别、打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弥勒坝水库占用补偿协调、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工作,努力实现啦井镇提出“农业稳镇、科教兴镇、林畜富镇、文旅活镇、产业强镇”的工作目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啦井镇人民政府组织机构的构成

纳入2017年啦井镇人民政府预算编报的单位具有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2011年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机关内设4个党政办事机构,事业机构内设6个服务中心和1个财政所。

(二)啦井镇人民政府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啦井镇人民政府党政机关行政编制人数26人,工勤人员1人,核定啦井镇人民政府事业机构编制人数56人,参公管理4人,核定总编制87人。截至20171231日实有职工人数91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工勤人员5人,事业编制45人,退休12人,参公管理人员2人。遗嘱补助8人,啦井镇人民政府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年末实有车辆3张,在编车辆3张。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啦井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收入合计2224.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56.39万元,占总收入的92.4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68.16万元,占总收入的7.56%。去年总收入2070.47万元,增加154.08万元,增加率达7.44% 。主要是政策性工资调整,正常工资晋升,脱贫乡镇推进项目的实施,护林防火任务繁重,防洪防汛任务艰巨等因素共同形成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啦井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支出合计274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6.12万元,占总支出的47.64%;项目支出1435.81万元,占总支出的52.3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去年总支出1675.06万元。增加1066.87万元。增加支出63.69%。主要是涉农资金的整合使用,执行一体化中运行。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结构调整,正常工资晋升,政策性奖励绩效,财政存量资金的清理,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要求,公务员车改补助,全口径改革性补贴调整,津贴与基础工资结构调整。啦井镇列入脱贫乡镇办公费用和出差下乡增多,积极推进项目的实施,滋生资金安全和手续费用,森林覆盖率高,护林防火任务繁重,年度内持续下雨,地质灾害频繁发生,防洪防汛任务艰巨(如啦井急坡街防洪防汛治理)共同形成支出增长。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啦井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06.12万元。上年收入1142.55万元,增加12.52%,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工资增资与办公耗材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啦井镇人民政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35.81万元。上年支出641.82万元,增加支出793.99万元,主要是涉农整合资金在一体化中运行。从而形成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啦井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6.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97%。主要是政策性工资结构调整,正常工资晋升,政策性奖励绩效,财政存量资金的清理,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要求,公务员车改补助,全口径改革性补贴调整,津贴与基础工资结构调整。啦井镇列入脱贫乡镇办公费用和出差下乡增多,积极推进项目的实施,滋生资金安全和手续费用,森林覆盖率高,护林防火任务繁重,年度内持续下雨,地质灾害频繁发生,防洪防汛任务艰巨共同形成支出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76.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是乡镇只开展基本公共服务,不提供特殊工作性质的服务;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啦井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9.90万元,支出决算为46.19万元,完成预算的115.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23万元,完成预算的287.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95万元,完成预算的85.4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脱贫乡镇项目推进,护林防火任务繁重,防洪防汛任务艰巨,精准脱贫项目实施及验收,四个易地搬迁建设进度如期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的结转结余清理。各级代表对整乡推进项目调研监察。形成接待人次增加,可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财政政策。公务用车与上年指标相比增加了0.02万元,主要是近五年之内没有购置车辆,公务用车修理费和油耗较多, 加之脱贫乡镇项目推进,护林防火任务繁重,防洪防汛任务艰巨,精准脱贫项目实施及验收,四个易地搬迁建设进度如期推进,各级代表对整乡推进项目调研监察形成累计基数增加。财政存量资金的管理,增强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落实财政涉农资整合绩效评价。会议费和培训费都落实部署具体工作相应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28.95万元,占62.6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2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2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8.9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8.9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4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脱贫乡镇项目推进,护林防火工作任务,防洪防汛工作任务,精准脱贫项目实施及验收,四个易地搬迁建设进度如期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的结转结余清理。各级代表对整乡推进项目调研监察。形成接待人次增加,可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财政政策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没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啦井镇人民政府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41.93万元,去年总支出1675.06万元。增加1066.87万元。增加支出63.69%。主要是涉农资金的整合使用,执行一体化中运行。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结构调整,正常工资晋升,政策性奖励绩效,财政存量资金的清理,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要求,公务员车改补助,全口径改革性补贴调整,津贴与基础工资结构调整。啦井镇列入脱贫乡镇办公费用和出差下乡增多,积极推进项目的实施,滋生资金安全和手续费用,森林覆盖率高,护林防火任务繁重,年度内持续下雨,地质灾害频繁发生,防洪防汛任务艰巨共同形成支出增长。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啦井镇人民政府资产总额1571.6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63.07万元,固定资产408.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07.3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9.0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预算科负责牵头公开(省本级为单独公开),各州市若预算科决定单独公开则删除相关内容。预算编制的准确完整性经过指标自评得分3分;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决算差异率经过各项指标数据自评得分42分,财务状况项指标数据自评得分9分;在职人员控制率经过各项指标数据自评得分5分。综合得分59分。说明各项指标在财政运行达标范围之内。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监督索引号53332500855201111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啦井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