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啦井镇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村级延伸力度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738-2009-96776
发文机构
兰坪县啦井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9-06 11:31:33

啦井镇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村级

延伸力度

去年以来,啦井镇逐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村级延伸的力度,制定了相应的责任考核和追究办法,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为农村党员干部考核的内容和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一是抓制度建设。要求各村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并将各项制度悬挂在村党员活动室内,以利于经常学习、自勉,提高修养,纯洁党性。

二是抓村务公开。严格督察各村按要求做好村务公开工作,确保每季度对村务公开尤其是财务公开次数不少于一次,接受群众监督,镇纪委不定期到各村抽查,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村务公开的规范化、透明度。

三是抓宣传学习教育。把各村是否有年初计划、总结、是否按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文件精神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一项内容加以落实,督促各村在宣传上下功夫,以达到警示教育作用。

四是抓网络建设。各村成立理财小组,并要求各理财小组每季度将活动情况向镇纪委报告一次,以利于镇党委、政府及时掌握各村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五是抓财务审计。结合村“两委”换届,在各村进行财务审计的基础上,对一些群众反映意见大的重点村,组织镇财政所、农经站等相关部门再次审计,进一步加强对村级收入、支出以及固定资产流向等情况进行审计,对违反纪律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